> 诸强动态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高开低走”究竟因为啥? 深陷外援依赖症

2013年06月04日10:57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3赛季中超联赛12轮战罢,辽宁宏运队4胜5平3负,位居积分榜第6位。带着这样的成绩,辽足和其他15支球队一同进入第一个间歇期。回过头看,“高开低走”成为辽足第一阶段的赛程趋势,这其中既有名次的跌落,也有状态的下滑和新困难的出现。这不禁让人发问:辽足“高开低走”究竟因为啥?

  深陷外援依赖症

  暂居排行榜第六,让辽足主帅马林比较满意,只是让他挠头的是,辽足在进攻方面太依赖外援了。目前,辽足打进20粒进球,外援包办其中的18粒,埃杜10球、詹姆斯6球、特里夫诺维奇2球,本土球员只有金泰延和郑涛各进1球。辽足能在第一阶段取得第6名,和外援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可近三场比赛辽足仅打进2球,明显低于场均1.67球的数据。马林分析道,“现在各队对埃杜和詹姆斯这两名前锋的防守都更强了,下一阶段要丰富进攻手法,才能摆脱外援依赖症。”

  后防线漏洞百出

  如果说第一阶段辽足在进攻端的表现“生猛极了”,那么防守端带给人们的直观感受便是“糟糕透了”。12轮过后,辽足失球数已达到23球,是目前中超赛场失球最多的球队。比失球数更令人担忧的是,辽足此前每场都失球的可怕现实。要想改变防守不利,“不论在防守的态度上,还是在防守的整体性上,以及移动速度和协防方面,我们都需要改变,当然提升的过程需要一些时间。”马林说。

  边路球员欠火候

  本赛季于汉超离队后,辽足边路就缺少一把善于突破的“利器”。金泰延身披于汉超留下的20号战袍,在首轮客场面对广州富力一脚惊艳吊射破门曾让人眼前一亮。像金泰延、张靖洋这样年轻的“边路快刀”,近两个赛季进步显著,只是和昔日的副队长于汉超相比,个人能力还有不小差距。马林不止一次谈到球队的边路“短板”,他也多次要求边路进攻要打得更坚决,要制造出有效传中。由于球员个人能力原因,在缺少突破能力的前提下,传中也就显得很“奢侈”。马林进一步解释:“我们边路的攻击力略显单薄,后面的比赛,我们要力求边中结合,做到进攻的多样化,这样才能减轻两名外援前锋的压力。”

  板凳深度存不足

  马林说:“我们主力和替补球员能力差距比较大,这是球队目前急需弥补的问题。”其实,辽足近两个赛季确实也引进一些有特点的年轻球员,可他们或因伤病、状态以及达不到球队整体需求,鲜有出场机会。可从另一方面说,不经过中超风雨的洗礼,这些年轻球员又怎能迎来职业生涯的美丽阳光?从长远来看,什么时候这些年轻人能被推到风雨里,就算遭遇短暂的挫折和困难,在辽足“不习惯”引入“成品内援”的情况下,想解决板凳深度不足的现状,这或许也是一条值得尝试的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