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重返福地橙色风暴降临 中荷大战之十大看点

2013年06月04日10:58

  611工体橙色风暴,中荷大战十大看点

  看点之一:中国男足上一次坐镇工体迎战世界顶级国家队,还要追溯到17年前的1996年,17年后的今天,另一支欧洲豪门国家队进入工体,这会成为又一场经典战役吗?

  工体,曾经一度被称为中国足球的温布利,但是自从2004年之后,这里已经很久没有成为中国男足的主场了。你是否还记得在这里中国男足上一次遭遇世界顶级国家队的情景?

  时间要追溯到1996年,那一年,在工体,中国男足和即将出征欧洲杯的英格兰国家队相遇,尽遣全部主力出战的英格兰队在北京3比0战胜国安,其中一个球是由加斯科因打进,那场比赛至今仍然让很多资深球迷津津乐道,而无论从场面、对手阵容以及比赛内容等各方面,那场比赛都成为一场吗名副其实的经典战役。

  时隔17年,中国男足再一次在工体设擂,迎接又一支世界顶级国家队,这场中荷之战,是否会再次成为一场经典战役?

  看点之二:面对第四支南非世界杯前四名球队,中国男足能否创造奇迹?

  尽管中国男足没有机会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但幸运的是,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男足已经和南非世界杯前四名球队中的三支有过正面交手,荷兰队,也成为了第四支和中国男足比赛的南非世界杯前四名球队,面对这样一支超级强队,中国男足能否创造一次奇迹呢?

  中国男足曾经在2003年主场逼平了世界杯冠军巴西队,2010年他们曾经客场战胜过法国国家队,2009年也曾经在主场和德国队打平。面对这几支尽遣主力的前世界冠军球队,中国男足能够做到逼平或者战胜对手,而这一次我们在主场面对巨星云集的无冕之王荷兰队,中国男足会交出怎样的一份答卷?

  在之前和南非世界杯前四名球队的交手中,中国男足对德国是在主场打平、客场小负,对西班牙是0比1,对乌拉圭是0比4,这一次对荷兰,中国男足的表现也会格外引人注目。

  看点之三:时隔17年再度遭遇荷兰队,历史是否会重演?

  是否还记得中国男足上一次和荷兰国家队相遇,是在什么时候?回答同样是1996年,那也是之前中国队和荷兰队唯一的一次交手,当时中国男足的主帅还是戚务生,而他带领的则是一支公认是实力最强的中国国家队。在荷兰小镇蒂尔堡,中国队最终是以0比2败北。

  当年参加过那场中荷大战的球员中,有一个人,他这一次也将跟随荷兰队来到中国,他就是无数球迷熟悉的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如今他的身份已经转换为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而我们关注的是,时隔17年的第二次交锋,中国男足是否会再次被荷兰队零封,克鲁伊维特的晚辈们,又会在工体上演一场怎样的橙色风波?

  看点之四:中国男足是否能帮助主帅卡马乔,打一场对荷兰的翻身仗?

  卡马乔当年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也曾经保持着一项让他耿耿于怀的纪录,他带领的西班牙国家队,曾经在2000年以及2002年的两场热身赛中,连续两次输给荷兰队,两次的比分分别是1比2和0比1。

  作为西班牙这样一支传统强队的主教练,竟然在短短两年中两次输给一支球队,对于卡马乔而言,当他第三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面对荷兰时,自己手中的这支球队已经换成了中国男足,中国男足的实力当然无法和西班牙相比,但是我们还是会关注,中国男足是否会帮助主教练卡马乔,完成他对于荷兰队的复仇?打一场对荷兰队的翻身仗呢?

  看点之五:荷兰三大巨星中,唯一没有在中国进球的范佩西,这次在工体能否开张?

  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或许是中国球迷目前心目中三位目前荷兰国家队的超级巨星。去年7月份,罗本曾经跟随拜仁访问北京。也是在工体,最终拜仁6比0战胜国安,其中就包括罗本的一个进球,在更早的2011年,斯内德跟随国米访问鸟巢,并在那场著名的米兰德比战中完成任意球破门,遗憾的是,最终AC米兰还是实现了逆转战胜了国米捧得超级杯。

  同样在2011年,范佩西跟随当时的东家阿森纳访问中国,在和杭州绿城比赛中,范大将军虽然有助攻但没有进球。时隔两年,范佩西在自己的又一次中国之行中,他是否能在中国拥趸面前,完成自己在中国的第一个进球,这个球会出现在6月11日的北京工体吗?

  看点之六:重返工体的中国男足,能不能将这里再次变成一块属于自己的福地?

  是否还记得中国男足最后一次在工体比赛,是在什么时候?

  没错,是2004年8月7日,那一届亚洲杯赛的决赛,虽然最终中国男足在决赛中因为一次争议判罚,最终遗憾输给日本队和冠军擦肩而过。但工体作为中国足球福地的特殊地位,并未因此改变。那届亚洲杯,中国男足在决赛之前的所有比赛都在工体举行,从小组赛一直到半决赛,在工体中国男足保持了不败。

  事实上,1997年那届世界杯外围赛,也是中国男足最后一次将世界杯外围赛主场放在北京工体,最终中国男足在这里战胜了几支中亚球队,最终顺利取得了进入十强赛的资格。

  如今的工体是北京国安队的主场和福地,而这一次中国男足时隔9年再次将自己的主场迁回曾有中国的温布利之称的北京工体,这里会再一次成为中国男足的福地吗?

  看点之七:2009年,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中国男足和德国国家队的热身赛,蒿俊闵的一脚射门,不进轰开了德国队的大门,也让自己迅速进入了德国俱乐部的视线并在2010年最终加盟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这一次,又有哪位中国球员会在荷兰面前上演一球成名?

  与这样的世界强队比赛,对于中国男足的队员而言,也是一次上演一球成名的机会。当年的谢晖,曾经险些在一次单刀球中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而蒿俊闵正是因为和德国队比赛时完成的漂亮的进球,让自己开始被德国俱乐部刮目相看,虽然中国男足的实力远不如荷兰这样的世界亚军球队,到哪这并不妨碍中国男足的球员们,在这场比赛中上演灵光乍现的表演,特别是立志想去欧洲踢球的张琳芃和武磊等年轻球员,会在面对这样的强队时有着怎样的发挥,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之八:6月11日中荷之战,是否会成为卡马乔时代,球市最火爆的一场中国男足的比赛?

  卡马乔上任后的两年多,中国男足球市最火爆的一场比赛,应该是2011年在深圳,那场世界杯外围赛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现场超过三万名的观众,也是他接手后中国男足后在国内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而这一纪录,却极有可能被这一次的中荷之战打破,因为对手是新科世界亚军、深受中国球迷热爱的荷兰国家队、更因为这是荷兰队第一次访问中国、还因为这场比赛被安排在北京工体举行,在工体看中国男足挑战荷兰,本身就是一件令无数球迷神往的事情,我们也会关注,这场比赛的现场气氛会达到一种如何火爆的地步,中荷之战,会如此点燃中国球迷的足球激情?纪录是否会被打破,这场比赛是否会成为卡马乔时代中国男足球市最火爆的一场比赛?

  看点之九:谁会成为现场最让人惊喜的神秘嘉宾?

  6月11日将会在北京工体上演的,不仅仅是一场足球比赛,有消息称,还会有很多明星在这个夜晚出现在工体,据悉,前荷兰足球巨星古力特、以及曾经的荷兰国脚、中国男足前任荷兰籍主帅阿里汉也都接到邀请,同时可能到场的,还有《好声音》发源地荷兰的学员与《中国好声音》节目的学员,在这样的一个公共假期里,现场观众不仅有机会欣赏到精彩的足球赛事,又可以领略两国歌手不同风格的表演。而在去年好声音节目中被广大 观众熟知的平安、李代沫等人,会在6月11日的晚上,给现场观众带来怎样的表演?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期待。

  如果阿里汉能否前来,这同样意义非凡,要知道中国男足2004年最后一次在工体比赛,当时的主教练就是阿里汉。

  看点之十:谁会是工体之夜的主人?工体会成为红色海洋,还是橙色地盘?

  在6月11日晚上,你会穿着中国男足的红色球衣走进工体,还是会选择荷兰国家队的橙色战袍坐在看台上?荷兰主教练范加尔在来华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这个晚上,带给中国北京带来球迷一个荷兰足球的夜晚,而我们同样会关注,这场比赛,双方谁会成为工体的主人?工体的看台会成为属于中国男足的红色海洋?还是会变成橙色风暴的地盘?根据主办方的消息显示,购买本场比赛的门票,将有机会获赠中国男足的正版球衣,届时,工体的主色调将会呈现什么颜色,我们也会拭目以待。

  组委会团体票订购热线:iRENAworld 400-617-3003www.irenaworld.com工人体育场3看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