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X因素:韦德膝伤是隐患 马刺内线仍占优

2013年06月04日12: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真果果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迈阿密热火在东部决赛抢七大战中99-76轻取印第安那步行者,他们连续第三年打进总决赛,对手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双方纸面上的球员对比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过总决赛是七场的系列赛,这其中充满了许多不确定的X因素。以下是热火与马刺总决赛的X因素:

  热火的X因素

  因素一:热火的三分球

  众所周知热火外线实力超强,内线实力薄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拥有不少外线投手,三分球也是他们取胜的一个关键。诺里斯-科尔三分命中率为56.0%,波什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8.3%,阿伦三分命中率34.8%,詹姆斯命中率38.3%,查尔莫斯、麦克-米勒三分命中率都高于30%,只是巴蒂尔手感不好命中率只有23.0%,外线投手的手感决定着热火的发挥。

  因素二:克里斯-安德森

  安德森在东部抢七之前保持了100%的投篮命中率,季后赛中他命中率高达86.0%,除了稳定的得分以外,他还能在篮板和封盖方面帮助球队,热火内线实力不佳的情况下,安德森能不能保护篮筐最大程度上限制邓肯的发挥很重要。

  因素三:韦德和波什能否恢复

  韦德季后赛中受到伤病困扰发挥欠佳,东部决赛场均只得14.5分,这与他赛季场均21.2分差距巨大,现在膝伤影响了他的弹跳和速度,缺少了这两项优势韦德威力大减。当然波什更差,东部决赛他场均只得10.2分,投篮命中率为37.8%,这与他常规赛命中率53.5%得16.6分也有着不小的差距,东部季后赛中他们没有为詹姆斯分忧。总决赛对手马刺是西部冠军,他们的实力比步行者更强,如果波什和韦德还拖热火的后腿,詹姆斯可能会更累。

  马刺的X因素

  因素一:妖刀吉诺比利

  与热火詹姆斯独大相比,马刺的阵容更加均衡,阵容深度也更强。帕克和邓肯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只是吉诺比利的发挥极不稳定,随着年龄的增加,吉诺比利的三分远不如前几个赛季,西部决赛对阵灰熊他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5%,投篮命中率36.4%得9.0分。马刺过去10年夺得三次总冠军,吉诺比利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今年仍然不例外,马刺需要吉诺比利能站出来。

  因素二:年轻球员能否顶住

  马刺的三个老妖精经验丰富,莱昂纳德、格林、斯普利特这些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在西部决赛中格林场均得9.2分,莱昂纳德得12.2分,斯普利特得9.8分命中率达到70%,他们在队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莱昂纳德防守詹姆斯、格林防守韦德,斯普利特防守波什,与三巨头对位是他们锻炼的好机会。

  因素三:斯普利特

  东部决赛中希伯特让热火吃了不少苦头,他们非常惧怕身材高大的中锋,斯普利特现在还不具备希伯特的能力,与希伯特场均20分以上的表现相比,斯普利特在西部决赛面对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场均得9.8分3.2个篮板1.6次封盖,斯普利特与波什相比也有身高优势,如果他能像希伯特那样在内线能够防死波什这一点,热火只靠外线很难取胜马刺。(真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