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再次迎来世界级名帅 埃里克森执教广州富力

2013年06月04日16:40
来源:重庆晚报

  继里皮、安蒂奇之后,中超将迎来另一位世界级名帅!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日前和广州富力基本达成一致,65岁的瑞典人将以超过300万美元的年薪加盟中超。本月21日中超再次开打,埃里克森和广州富力无疑将成为中国足坛乃至世界足坛又一焦点。正如富力相关人士所言:“请来埃里克森,短时间不能缩短富力和恒大的差距,但他的到来将提升富力在世界足坛的知名度!”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比资历

  埃里克森力压李章洙

  富力前主帅法利亚斯众叛亲离无奈下课已过去半个多月,代理主帅黎兵虽带队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富力并不打算将其扶正。事实上,就在法利亚斯下课同时,富力抛出三选一的选帅方案,前恒大主帅韩国人李章洙、中央海岸水手主帅阿德诺和埃里克森三人比拼。最终结果,阿德诺因率队在亚冠中对恒大毫无还手之力而被放弃,富力在和埃里克森进行实质接触后,放弃了李章洙,埃里克森以其他竞争者无法比拟的资历和名气,成为唯一人选。

  事实上,在那次接触中,埃里克森就已和广州富力在年薪上达成一致。尽管有传闻埃里克森目前所效力的阿联酋纳赛尔队给他开出300万美元的年薪、喀麦隆国家队也在邀请他执教,但富力两位老板在薪水上展现了很大的诚意(传闻给出的年薪不低于阿联酋的报价),双方一拍即合。

  比影响

  富力开启英超模式

  据知情人士透露,埃里克森的到来,使得刚刚在曼城下课、他的昔日助手曼奇尼也将以特别的方式帮助富力。甚至有消息说,凭着埃里克森和贝克汉姆的关系,这位未来主帅将中超形象代言人小贝带来富力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而这一切,正是富力想要的结果,也是他们选择埃里克森的原因之一:希望这位在英格兰足球圈颇有影响力的教练,扩大球队和英超的合作。

  上月,富力和切尔西合作的足校成立,和切尔西的合作关系也是去年富力前往欧洲考察最大收获。富力两位老板在上赛季欧冠决赛时还被阿布邀请到安联球场的包厢看球。在阿布的御用经纪人萨哈维推荐下,富力去年下半赛季就签下了英超前锋雅库布,而这一次坚决地签约埃里克森,也同样是因为萨哈维的保荐:“他不比里皮差!”

  如此一来,富力在球员、教练、后备培养上都打上了英超烙印,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与恒大竞争广东市场。虽然目前恒大做得更好,但实际上在广东地区,英超吸引力绝不可小视。即便埃里克森不能短时间内帮助富力在足球场上超越恒大,但富力的市场前景将十分乐观。

  比能力

  和里皮竞争仍需时间

  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球迷在6月22日广州富力主场和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就能看到埃帅中超首秀。而万众期待的广州德比、里皮和埃里克森这两位老对手之间的直接对话,则要等到8月25日。

  从带拉齐奥开始,埃里克森就在意甲赛场上多次和里皮交手,双方互有胜负。里皮得知埃里克森的到来后也很高兴:“我相信他对富力会有不小帮助。”不过,埃里克森从带英格兰失意后,世界足坛就有不少人质疑他的战术过时、临场反应偏慢。“他能不能适应中国联赛还不好说,而且这个赛季留给他的时间只有十几轮,能改变到什么程度?”同城对手恒大的队员们这样评价。

  客观来看,以富力的人员配备,想要一下子缩短和恒大的差距显然是不可能的。“但埃里克森的能力不用说,球队肯定能提升一个档次。”富力相关人士表示,“而且富力的关注度将大幅度上升,未来的广州德比将更加激烈,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