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宣布埃里克森出任主帅 与里皮共演广州德比

2013年06月05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6月4日,广州富力俱乐部官方宣布,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将担任俱乐部新任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12月。据悉,埃里克森就任发布会将于下周举行。

  富力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中说: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今日起正式聘请斯文·戈兰·埃里克森(Sven-Goran Eriksson)先生担任广州富力足球队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12月。领队黎兵不再兼任代理主教练一职。

  富力在法里亚斯下课之前就已经开始了选新帅的工作,包括埃里克森、李章洙等名帅都是其考虑的人选。一天前,埃里克森的原东家、阿联酋劲旅阿尔纳赛尔队官方宣布同意埃里克森辞去技术总监职务的决定,这也为埃里克森入主富力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富力方面与埃里克森的面谈非常愉快。“签约费用从来都不是问题。”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表示,双方在合作理念和合作方法上十分一致,谈得很愉快,“双方沟通不是一两天的时间了,他对整个俱乐部的运作也非常关注。”

  而阿联酋阿尔纳赛尔队在之前的官方声明中提到:“俱乐部已经同意埃里克森辞去技术总监的请求,他接受了一个来自中国俱乐部的工作邀请。”

  路透社新闻称,埃里克森表示:“我将离开迪拜,离开阿联酋阿尔纳赛尔队,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事,为足球学校、一线队的建设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技术总监,我所负责的那一部分工作已经完成。”

  富力方面并没有对外公布与埃里克森合约的具体细节,不过据英国媒体透露,埃里克森与富力的协议价值200万英镑,约合1900万元人民币。引人注目的是,多年前,埃里克森曾与里皮在意甲上演过精彩的对手戏,如今,他们又到了同一个城市,一出即将在中国足坛上演的大戏正在拉开帷幕。 (裴玄)

  里皮:欢迎老朋友

  “埃里克森?我相信他对富力会有不小的帮助!”获悉自己多年的老朋友来华执教,里皮对瑞典人表示欢迎。下周,当意大利人结束度假回到广州时,埃里克森已经成为富力新帅,10轮后的广州德比第二回合,里皮和埃里克森将时隔多年后再次交手。

  “埃里克森和我是老朋友,在意大利我跟他碰过很多次面。他的执教经验非常丰富,我相信对富力会有不小的帮助。”埃里克森执教富力的消息被传得火热,作为德比对手的里皮当然有所耳闻。

  说起埃里克森和里皮两人的渊源,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的意甲时期。那时里皮和埃里克森所带的球队可谓竞争激烈。

  不过,最让埃里克森自豪的是,他曾从里皮手中抢走了两个冠军奖杯:1998年和2000年的意大利超级杯,瑞典人的拉齐奥分别战胜银狐的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正是在输掉2000年的超级杯后,里皮离开了国际米兰。等到2001年里皮重新执教尤文图斯时,埃里克森已经摇身一变成为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两人之后再也没有交手。

  (叶辉)

  历史

  执教巅峰在13年前

  在埃里克森到来之后,广州两支球队都将拥有世界级主帅,他是来中国执教的外教中,名气仅次于里皮的人。这意味着,下半年的广州德比,埃里克森同恒大主帅里皮之间的对话将成为最大看点。

  此前两人在意甲执教时有过多次交锋。据统计,两人在意大利共交手过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绝对优势。从成名时间上看,埃里克森甚至早于里皮,上世纪80年代初里皮还在桑普多利亚青年队执教时,埃里克森已经于1986年带领罗马夺取意大利杯冠军。2000年,埃里克森带领拉齐奥夺取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而杯赛决赛,埃里克森击败的正是里皮执教的国际米兰,意甲双冠王也是埃里克森执教生涯的最高峰。

  埃里克森执教生涯的转折点发生在他执教英格兰队时,他在位时,尽管将英格兰的世界排名从接手时的第17名,带到离任时的第4名,也是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唯一率领球队进入所有世界大赛八强的教练,但英格兰队变得极度功利,不思进取,以3分为目的,这让英格兰队无形中失去了很多球迷的尊敬,这段经历也成为球迷们的争议话题。

  2006年从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后,埃里克森多半时间处于漂泊状态,在此期间,他甚至曾执教过一支英乙球队、一支英甲球队,并先后在泰国和阿联酋的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这也意味着,他在大部分时间里没有进行过高强度的带队工作,他在富力能否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不得而知。 (西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