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用成绩实力说话 施廷懋将搭档吴敏霞出战世锦赛

2013年06月05日10:56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当2011年施廷懋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夺得女子一米板的冠军时,很多人还不认识这个重庆妹子。随着她去年入选国家队,与吴敏霞搭档三米板女双,个人实力得到明显提升,还在跳水莫斯科站中拿到第一个大奖赛三米板女单冠军,个人的信心也得到极大提升。

  在3日晚上,中国跳水队公布的2013年7月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大名单中,施廷懋成功入选,她将与老将吴敏霞搭档参加双人三米板的争夺。

  靠成绩打动教练

  进入国家队之后,施廷懋的进步可谓是突飞猛进,这一点让重庆队的教练都十分欣慰。“黑了,瘦了,说明练得很苦。”重庆队教练刘犇两个月前曾看望过在国家队的施廷懋,“当然,最关键的还是技术上的进步,动作质量更高了,跟吴敏霞配对之后,自信心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当然,训练中的表现是她入选的原因之一,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在国家队“以老带新”的模式中,吴敏霞带着施廷懋参加了三站大奖赛。吴、施组合没有任何意外,取得了所有的冠军,也表现出了难得的稳定性。

  最让教练组满意的是施廷懋在莫斯科大奖赛中的表现,那次她除了拿到了双人冠军外,还战胜了何姿获得了单人的冠军,这一点最被教练组认可。当时中国队派出何姿和施廷懋参加单人三米板的角逐,在决赛中,施廷懋和何姿五轮动作完全一致,在最能反映水平的107B动作上,施廷懋拿到了接近80分的高分。要知道这个动作,其实一直是施廷懋的弱项,如今她在这个动作上的成熟,确实让人惊喜。

  已与何姿一个级别

  在中国跳水队,一般来说,吴敏霞、何姿属于第一集团,施廷懋、王涵属于第二集团。国内的比赛,一旦施廷懋与吴敏霞、何姿碰到一起,印象分就输掉不少,毕竟知名度上要吃亏。

  而事实上,吴敏霞与何姿一直是中国女子三米板的两座大山,这些年施廷懋在三米板的比赛中总是排在她们身后,但也领先其他选手。从奥运会后的比赛来看,吴敏霞因为需要恢复缺席了不少国内外的比赛,何姿和施廷懋正值当打之年,很多比赛都碰到一起。

  今年1月份的跳水冠军赛中,施廷懋职业生涯第一次战胜何姿,4月份又在莫斯科战胜了何姿,俨然一副冲击三米板二姐的架势。施廷懋曾表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正是何姿,今年两次战胜何姿,对于施廷懋个人的意义相当大,“至少她已经不再惧怕何姿了。”业内人士普遍这样认为。

  如今,形势却又有了微妙的变化,随着施廷懋的进步,参加的国际比赛日益增加,她在技术能力和印象分上与何姿的差距越来越小。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如今在国内的比赛,施廷懋可能还会输点印象分,但在国际比赛中,两人属于一个级别的,她们的动作都一样,谁胜谁负就看发挥了。”

  周继红:主要目的还是考察新人

  本届世锦赛是跳水梦之队里约周期的首次大赛,可以说将面临不小的挑战,男队在伦敦丢了单人3米板和10米台两金,这次世锦赛老将出马,能否夺回阵地是不小的问题,而女队能否成功完成新老交替,也需要成绩来证明。

  记者联系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她表示这次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主要目的还是对新人的考察,“考察双人项目配对,这是我们世锦赛的重要目标,用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看看新人有什么样的表现,让新人积累国际大赛经验。”

  如今能够入选世锦赛阵容,施廷懋的潜力和水平,显然已经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的认可,在国家队的竞争氛围中,有着与李雪芮一样顽强性格,又有着年龄优势的施廷懋,也完全有成为重庆下一个“李雪芮”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往的奥运会中,女子三米板中国队全都是派出两个人参赛,分别参加单人和双人的比赛。按照规定,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可以派出三名选手。如今吴敏霞恐怕无法坚持到2016年了,她将参加跳水娱乐节目的制作就是明证,那么女子三米板就剩下何姿、施廷懋、王涵三人。或许在2016年,会出现三人参赛的情况。“吴敏霞如今的作用就是带着施廷懋,把后者的动作质量提上来,到了里约奥运,施廷懋和何姿参加单人的项目,也并非不可能。”业内人士分析说。

  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

  完全名单

  (共10个项目)

  男子1米板:李世鑫、孙知亦

  男子3米板单人:秦凯、何冲

  男子3米板双人:秦凯/何冲

  男子10米台单人:林跃、邱波

  男子10米台双人:曹缘/张雁全

  女子1米板:何姿、王涵

  女子3米板单人:何姿、王涵

  女子3米板双人:吴敏霞/施廷懋

  女子10米台单人:陈若琳、司雅杰

  女子10米台双人:陈若琳/刘蕙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