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分析如今留洋球员少 因足球人口退化太多

2013年06月05日12:04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上轮中超,辽足客场0:4不敌北京国安。其中,老将邵佳一为国安队攻入了第二个进球。

  从2003年初登德甲的小将,到2011年回归国安,再到2013年状态回勇,邵佳一的这10年,其实也是中国足球由盛到衰,而后又逐渐回暖的写照。

  作为中国留洋球员曾经的领军人物,面对如今国内球员的留洋荒,邵佳一说:“足球人口退化得太多了,没人踢球了,很难有非常出色的球员。”

  关于退役 有点早,我才33岁,中超排不到前十

  记者:联赛进入到了休战期,这个假期有什么安排?

  邵佳一:没什么具体的安排吧,就是在家陪孩子玩,也没出去玩。

  记者:这个赛季你作为替补,出场的场次较多,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都有进球。尤其是在上轮比赛中,你打进了第二个进球,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你怎么看待自己在队中的定位?

  邵佳一:我一直很相信自己的实力,我相信我的能力肯定能赢得一个首发的位置。慢慢来吧,希望最大可能帮助到球队。足球是一个整体,我们的整体很好,我能帮助到球队就非常高兴。

  记者:对自己的能力这么自信,看来暂时不会有退役的想法吧?

  邵佳一:哈哈哈,我有那么老吗?可能我进国家队比较早吧,很多人都觉得我年龄很大了。其实我今年才33岁,在中超都排不到前十。退役对我来说还有点早,而且我不觉得年龄是主要的问题,最主要是状态,大家不看你年龄有多大,只看你状态好不好。继海比我还大呢,但是你看他状态多好,别人也顶不了他的位置。我暂时不会考虑退役,即便是退役了也肯定不会离开足球。

  关于留洋 人太少,因为足球人口退化太多

  记者:你曾经是中国留洋军团的一个代表,但如今在国外踢球的中国球员已经很少了,你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邵佳一:现在的足球人才和以前完全不能相比,足球人口退化得太多了,可能连巅峰时期的十分之一都没有。没人踢球了,你就很难选出一些非常出色的球员。另外,我们留洋那会去的都不是顶尖球队,现在的年轻队员要出去的话,可能想去更好点的球队,这样难度就太大了。如果要提高出国球员的数量,我们必须要提高球员的数量。球员数量提高了,球员质量也会非常自然地提升上去,出国踢球的人就会多。

  记者:现在的年轻球员,你最看好谁能出国踢球?

  邵佳一:我觉得有很多啊。恒大的张琳芃、冯潇霆,我们队的张稀哲、朴成,包括东亚的武磊,都是有能力去国外踢球的。现在另外一个问题是,国内的环境也很好,各方面的待遇也不错,可能有些球员也不想出去踢球,这也是正常的。

  记者:毕竟在家乡踢球能更舒服一些吧?

  邵佳一:也不完全是。像我虽然在家乡踢球,但是各种各样的事情也不少,反而是在国外踢球比较简单,只要踢好球就行了。

  关于国足 很年轻,最缺少的就是比赛经验

  记者: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是两支德国球队之间的较量。你在德国踢了那么多年球,觉得德国足球哪方面最值得我们学习?

  邵佳一:需要学习的肯定是很多了,但我觉得最应该学的就是人家的青少年培训机制。这次德国球队在欧冠上的成功主要源于他们的青训体制,从拜仁、多特蒙德的阵容就能看出来,两个队加起来有十几个德国国家队的球员。尤其是多特蒙德,主力阵容里除去守门员,年龄最大的才27岁,年轻球员基本都是自己青训系统里培养出来的,真是让我们羡慕不已。

  记者:还经常预测比赛吗?(去年欧洲杯期间,邵佳一在微博中预测比赛,结果小组赛首轮8场,他竟然8猜8错,被众网友评为堪比贝利的“乌鸦嘴”)

  邵佳一:哈哈,再说吧,也不能总胡说八道啊。

  记者:未来两周,国家队将会有三场比赛,对这三场比赛你怎么看?

  邵佳一:现在这支国家队很年轻,有很多年轻球员,这三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就是要积累一些国家队比赛经验,多学习,多积累。现在国家队最缺的就是比赛经验,期待他们能有好的表现。

  记者:马上就是父亲节了,你期待两个女儿送你什么礼物?

  邵佳一:不需要她们送我什么,她们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就是给我最大的礼物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