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搭档“一姐”吴敏霞 施廷懋有望“跳”进奥运会

2013年06月05日14:14
来源:重庆商报

  前晚,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征战下个月游泳世锦赛的参赛名单,15名选手将参加10个单项的角逐。重庆姑娘施廷懋榜上有名,她将与老将吴敏霞搭档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这也是施廷懋首次以国家队选手身份出征世界大赛。

  女子项目开始新老交替

  游泳世锦赛一共设有10枚跳水金牌,只有1米板不是奥运项目。男子方面,除了何冲顶替罗玉通与秦凯搭档男子双人3米板外,其余3个奥运项目都是沿袭伦敦阵容。如果说男子项目依然由老将担纲的话,那么女子项目则开始了新一轮新老交替,无论单人还是双人项目都发生很大变化。

  与伦敦阵容相比,“一姐”吴敏霞这次世锦赛只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她的搭档也从何姿换成了施廷懋。何姿与王涵则共同出战女子单人1米板、3米板。另外,陈若琳除了与司雅杰参加女子单人10米台外,还将搭档刘蕙瑕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16岁的刘蕙瑕、15岁的司雅杰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从6月3日开始,中国跳水队已在上海开始为期6周的集训,然后直接奔赴巴塞罗那,征战7月19日开幕的第15届游泳世锦赛。

  施廷懋搭档一姐表现稳定

  虽然吴敏霞与何姿在去年伦敦奥运会拿到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但这对金牌搭档却在奥运后被拆分,改由吴敏霞和重庆选手施廷懋主攻这个项目。而这对新搭档自从今年配对后表现非常稳定,连续参加了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爱丁堡站、莫斯科站三站比赛,并且全部拿到冠军。

  但是,施廷懋的国际大赛经验仍然欠缺,这次大赛正好可以让7次征战世锦赛的吴敏霞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次世锦赛,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检验双人项目配对,伦敦奥运会之后大家也看到,双人项目重新进行了拆分组合,新组合的发挥如何,将会在这次世锦赛上有一个体现。我们也希望用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考察一下新人的表现,让这些新人多增加一些国际大赛的经验。”

  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

  两年前,施廷懋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摘得女子1米板金牌,这不仅是她运动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也成为第一位以地方队员身份夺得世锦赛金牌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因为当时施廷懋还没有入选国家队,属于“编外人员”。而这次再度参加世锦赛,施廷懋的身份已变成国字号。这也是她首次以国家队选手身份征战世界大赛,在跳水界有三项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

  作为施廷懋在重庆队时的主教练,刘犇对昔日爱徒非常关心,平日也会经常与在国家队的施廷懋电话交流。刘犇昨日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施廷懋与吴敏霞搭档后参加的这几站比赛表现得还是很不错,配合也比较默契。这次能入围世锦赛名单说明国家队对她还是非常重视,希望她能好好发挥把握住这次机会,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如果施廷懋能在巴塞罗那世锦赛有上佳表现,她离里约奥运之梦也许就更近了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