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男孩闯进法网男单八强 30岁老将占据半壁江山

2013年06月05日14:2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哈斯(前左)、费德勒(前右)、罗布雷多(后左)、费雷尔(后右)庆祝晋级八强。新华社/CFP图 制图:赵亮

  哈斯(前左)、费德勒(前右)、罗布雷多(后左)、费雷尔(后右)庆祝晋级八强。新华社/CFP图 制图:赵亮

■本报记者龚洁芸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网1/4决赛全面展开。男单八强中,30岁以上的"老男孩"占据半壁江山——这是自1982年美网之后,大满贯八强再次出现如此多的老将。

  32岁的瑞士球王费德勒、35岁的德国老将哈斯和两位31岁的西班牙选手费雷尔、罗布雷多,在年轻人当道的当今网坛,这四位"老男孩"用依旧出色的球技、充沛的体能和一如既往的自信证明:青春,从未走远。

  费德勒从来都是一个内敛的人,当那些属于他的纪录不断更新的时候,他也只是一笑而过。这一次,当他以3比2逆转西蒙进八强时,第一次表示出对于纪录的"在意":"当我不打球,回忆起网球生涯的这些纪录时,我会感到能够达到这样的成就是多么不可思议。"职业生涯的第900场胜利、连续第36个大满贯进入八强,这是属于费德勒的奇迹。

  哈斯一身伤病,赛前,媒体把他叫做"大叔",进入八强,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哈斯说:"在我内心深处,仍然有个声音在说:‘知道吗?我仍然可以做出点成绩来。’"第三轮,面对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他凭借钢铁般的意志,最终以3比2赢得了长达4个半小时的马拉松战。曾经的德国"金童"说:"只要还能奔跑,我就没考虑退役。"

  在轻取南非人安德森后,费雷尔连续第六次进入大满贯八强。他从来不是最夺目的那个,却始终是最稳定的那个。身高只有1.74米的费雷尔说:"大满贯冠军仍旧是我的梦想,我觉得自己充满了能量。"

  罗布雷多连续三场比赛在0比2落后的绝境中上演惊天逆转,这是一个"神奇"的纪录。他会回想起世界排名跌至近500名时的痛苦,但他更享受 "重见天日"之后的狂喜——重回八强,他像孩子般肆意哭泣。

"谁说30岁就是老将?"这是李娜的回答。确实,在罗兰·加洛斯,年龄只是个数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