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埃里克森成第二个里皮?为时过早!

2013年06月05日16:1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13年前里皮(右)与埃里克森正当年 图 TP
13年前里皮(右)与埃里克森正当年 图 TP

  埃里克森来了,一石激起千层浪。昨天,广州富力俱乐部宣布前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将担任富力主教练。他会像里皮在恒大一样成功吗?听到这则重磅消息,球迷在替中国足球高兴之余,心中也打上了一个问号。

  埃里克森是认真的。他执教广州富力前,辞去了阿联酋劲旅阿尔纳赛尔队技术总监的职务。瑞典人在富力的任期将至2014年12月,年薪是1900万人民币。

  埃里克森的能力毋庸置疑。他执教意甲拉齐奥期间,带领球队获得联赛、杯赛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在执掌英格兰国家队帅印时,帮助球队杀入世界杯、欧锦赛八强。一家著名专业足球媒体公布的2012年世界足坛教练影响力排行榜上,里皮排在第12位,埃里克森排第14位。

  听到埃里克森执教富力,里皮笑了:“我和埃里克森是老朋友,欢迎他来中超,我很期待和他的交锋。”

  其实,对埃里克森来说,里皮是个逃不开的话题。二人在意大利足坛交手过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占据优势。风水轮流转,如今的广州富力远非广州恒大的对手。目前,富力排名中超第13位。联赛前12轮仅胜3场。短时间内,富力很难改变颓势。这是摆在埃里克森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中超各家俱乐部马上将迎来二次转会,富力能否掏出一笔可观的引援费,帮助埃里克森“扩军”,是个大问号。而且,即使资金不成问题,足球是个11人的运动,目前,中国最优秀的本土球员一半在广州恒大。如果富力想跟同城兄弟分庭抗礼,就要去其他球队“挖墙脚”,也是难上加难。

  广州富力的前任外籍主教练法里亚斯离开球队,并非输在执教水平,而是败倒在特殊的“更衣室”文化。埃里克森是世界名帅,他也许可以把一群足坛“高富帅”整合在一起,但想把一支“平民球队”变成中超豪门,也非易事。

  埃里克森从英格兰主帅位置卸任后,执教过墨西哥国家队和英超曼城等球队,但都以惨淡收场。埃里克森的中超之旅即将上演,他执教的首场比赛将对阵上海申鑫。这一次,他能行吗?至少中国球迷暂时并不看好瑞典人。截至今天上午7时,某网络的调查显示,只有9.2%的球迷认为,埃里克森有实力将富力带入豪门行列,而赞同“埃里克森水平一般,难以达成目标”的球迷则高达40.9%。

  本报记者 钟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