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吞蛋后逆转扬科 阿扎完胜基里连科首进四强

2013年06月05日2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女单下半区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3号种子阿扎伦卡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在半决赛中相遇,身为卫冕冠军的前者尽管在首盘吞蛋,但还是以0-6/6-4/6-3逆转18号种子扬科维奇,连续三年晋级法网女单半决赛;而阿扎则是以7-6(3)/6-2完胜12号种子基里连科,豪取对这位俄罗斯美女四连胜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法网女单四强。

  技术统计

  基里连科也许是八强中最没有冠军相的,但是她却在晋级之路上一盘未失;在此前与阿扎伦卡的5次交锋中俄罗斯姑娘输掉了最近的3场,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双方的实力对比走势,不过二人还从未在红土上交过手,这也是白俄罗斯人最不擅长的场地,如果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基里连科并非毫无机会。

  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互相破发以2-2战平;之后二人开始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5-5;关键的第十一局阿扎再度破发,虽然基里连科强势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还是以小分3-7落败,遗憾丢掉了首盘。第二盘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阿扎伦卡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后轰出了love game保发,以4-1拉开比分;之后双方各保一局,基里连科在自己2-5落后的发球局中彻底崩溃,阿扎仅让对手得了1分就再度破发,从而以6-2锁定胜利,在取得对这位俄罗斯美女四连胜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法网四强。半决赛中阿扎将和莎拉波娃交手。

  自2010年在法网跻身半决赛后扬科维奇就再也没有在大满贯赛场打到过八强,本次比赛是她从巅峰滑落后一个难得的小高潮,只可惜她今天要遭遇的是莎拉波娃,后者在交手纪录中以7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并手握最近的4连胜;更可怕的是玛莎可以说是这两年WTA的红土第一人,两年来她都没有在红土上输过球,只是去年的马德里蓝土赛败给过小威一次,也许扬科最大的筹码就是红土是她的强项,而却曾经是莎娃的弱项。

  首盘比赛的走势令人大跌眼镜,扬科维奇在第一局虽然保的比较艰难,但是没有送出破发点,反观莎娃状态全无,18号种子连续破发很快以6-0先下一城。第二盘莎娃迅速调整了状态,她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很快建立起了5-1的领先优势,扬科试图两盘解决战斗,连保带破追了3局,但2号种子还是轰出love game拿下了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双方顺利保发,四局战罢比分来到2-2;之后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开始出现问题,第五局经历多次平分惊险保发,之后在第七局城门失守,这样莎娃挽救破发点保住第八局后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最终扬科没能顶住压力,莎娃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连续三年打进了法网女单四强。(王锋)

相关新闻:

·纳达尔仅丢六局十连胜瓦林卡 第八次进法网四强
·小德三盘完胜复仇哈斯 连续12个大满贯晋级四强
·小德:与纳达尔均是巅峰状态 将奉献最激烈对决
·莎娃吞蛋后逆转扬科 阿扎完胜基里连科首进四强
·莎娃:吞蛋后必须做些改变 扬科:我有点不走运
·阿扎伦卡:首盘抢七我占主导 和基里连科是密友
·法网-郑赛赛难敌卫冕冠军组合 无缘女双半决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