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总结:单打黯淡李娜惹争议 郑赛赛双打惊艳

2013年06月05日2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虽然距离落幕还有4天时间,但对于中国球员来说TA们的罗兰加洛斯之旅已经提前结束,尤其是份量更重的女单更是未能挺过第一周。小花中郑赛赛尽管在双打赛场刷新了个人在法网女双的最好成绩,但八强的成绩放在大背景看仍未达到历史高度。

  李娜:七次征战创历史新低 言论引巨大争议

  原本有望在罗兰加洛斯迎来自己第100场大满贯女单赛事的李娜,却因意外止步第二轮而将场次记录定格在99场。2011年杀入澳网决赛后在法网创历史夺冠的娜姐,此次未能复制这一模式,在年初墨尔本公园再入决赛后,此次在法网却创造了个人在法网单打赛事的历史新低。

  此次法网征战李娜似乎与争议结下不解之缘,首轮同红土女王加里奎斯便因关键时刻出现争议球而吸引眼球,之后与马泰克在巴黎时雨时停的漫长6小时大战中遭翻盘无缘32强,成为前三轮战罢后出局的最高位种子。在出局后,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抛出的一系列言论引发更大争议,至于为何“发飙”,甚至惊动了新华社这样的官方媒体,并抛出娜姐究竟是霸气还是难以自控的论题。

  郑洁:双线皆负强敌精神可嘉 女单女双齐止步第三轮

  作为在女单赛场最后一位出局的金花,郑洁在与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的对决中的确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虽然还是连输两盘出局,可是首盘0-5落后情况下破掉莎娃发球胜盘局拒绝吞蛋,第二盘更是一度以4-1领先。对于一位即将30岁、且自身身体条件远逊于众多竞争对手的“天后”来说,几乎每一次大满贯征战都能有几场比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当然随着郑洁的出局,也意味着女单刚打到16强阶段中国金花就已经“绝迹”, 这也是继2010年美网之后创下金花军团在大满贯女单的最差表现。

  与女单类似的是,在女双赛场郑洁同样是受阻于高手拍下,并且也是止步于第三轮,此次与张帅搭档金花组合第三轮输给了前法网冠军、赛会2号种子捷克强对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由于近年来好搭档晏紫将重心转到家庭,而郑洁也更专注于打单打,因此在女双赛场的战绩也随之滑落,在这四年征战法网女双赛事时身边搭档便换了三位,而第三轮也成为了极限。

  彭帅:双线齐齐止步次轮 女双爆冷突坠低谷

  法网之前在布鲁塞尔站闯入女单决赛,在罗马站和谢淑薇搭档夺得女双冠军,彭帅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红土赛季的表现不俗,但是上了法网赛场却战绩不佳。在此前两年皆闯入第三轮后,彭帅此次第二轮遭遇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结果一番抵抗后完败出局,这意味着贝贝在今年已经结束的两大满贯女单赛事中都被挡在32强之外,已经27岁的彭帅迄今在大满贯中最好成绩仍是16强,并且在WTA女单赛事中至今0冠,何时突破令人心焦。

  女单失意,女双也突坠低谷。2009年与谢淑薇合作杀入四强的彭帅,此次却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居然次盘吞蛋并最终惨被逆转出局,这还是自2008年以来贝贝在法网女双的最差战绩。或许正因如此,彭帅心情远比单打出局后更糟,甚至坦言在女双赛场的表现不够稳定,也有很多技术环节需要提高。

  小花:单打黯淡双打有惊喜 郑赛赛再创个人新高

  金花表现平平,小花们也亮度不够。张帅由于在之前布鲁塞尔站打到第二轮,因此错过了法网资格赛,而其他小花们也未能通过资格赛轮,其中王嫱在女单资格赛首轮便被同胞周弈妙逆转送出局,郑赛赛同样首轮完败出局,而周弈妙也在第三轮输球距离正赛仅差一步倒下。因此待女单正赛开打时中国球迷还是得看李娜、郑洁和彭帅三位“老面孔”。吴迪在男单资格赛也未能冲关成功,这与锦织圭成为日本男网历史上75年来闯入法网16强第一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双打赛场,年初便杀入到澳网四强的郑赛赛是最后倒下的(也是本届法网金花军团最后出局的),在女双1/4决赛中她们输给了卫冕冠军意大利强对埃拉尼/文奇,结果固然可以接受,并且这个成绩也是郑赛赛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不过距离“前辈”郑洁、晏紫和彭帅创造的历史高度(四强)还是差了一步。当然,无论是张帅还是郑赛赛,两人都通过双打有了更多机会亲身接触大满贯赛事,如果通过总结积累,相信对她们的单打也是有所帮助的,毕竟郑洁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打完法网后,除李娜外其他球员都将赶赴大连参加6月10日至17日进行的全运会团体决赛,而温网则会在6月24日开赛。(陶朗加)

相关新闻:

·纳达尔仅丢六局十连胜瓦林卡 第八次进法网四强
·小德三盘完胜复仇哈斯 连续12个大满贯晋级四强
·小德:与纳达尔均是巅峰状态 将奉献最激烈对决
·莎娃吞蛋后逆转扬科 阿扎完胜基里连科首进四强
·莎娃:吞蛋后必须做些改变 扬科:我有点不走运
·阿扎伦卡:首盘抢七我占主导 和基里连科是密友
·法网-郑赛赛难敌卫冕冠军组合 无缘女双半决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