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热身新国脚引关注 武磊引入关注姜至鹏意外

2013年06月06日03:26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呼和浩特电 以往每次国家队集训,都有媒体跟卡马乔纠结“为何不用新人”,而卡马乔也总以“挖掘新人是联赛的事”来回应。这回,随着中超联赛质量的回升,趁着无伤大雅的热身赛,卡马乔一口气召入了武磊、郎征、王永珀、杨善平和姜至鹏5名新人,数量之多、特点之鲜明,为卡家军组建以来所少见。

  万众瞩目型:武磊、王永珀

  其实,对武磊来说,并不能算是纯粹的新人了,早在2010年就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东亚四强赛。但这次,他是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国产射手身份入选的,难免让球迷们对国足前场技术流的转变充满期待。

  因为联赛结束较晚,身体还需恢复,武磊只参加了两次合练,但他细腻的技术和灵巧的过人还是显露无遗。4日上午的分组对抗中,武磊和郜林搭档,正是这名东亚小将在边路一脚妙传帮助郜林抢点射门得手,掀开了双方的进球高潮。训练结束后,卡马乔还安排武磊跟郜林、于大宝、于汉超等人一组,为他们“开小灶”练射门。

  相比于其他成名已久的前辈射手,武磊的大赛经验和身体素质还有不足。卡马乔这次召入他,更多的还是从锻炼的角度考虑。对此,武磊也有清醒的认识,他告诉记者,“我要多向老队员们讨教,争取能有好的表现,早日踢上比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而由于郑智因伤缺席,王永珀的这次入选被赋予了更大的责任。昨天赛前发布会上,卡马乔明确表示,“这次我们召进了王永珀,他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这番表态也意味着,“王鲁尼”将替代郑智,成为目前这支国家队的中场新核。

  心静如水型:郎征、杨善平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足的后防线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这回,好不容易冯潇霆伤愈回归,结果张琳芃又险些大腿拉伤。卡马乔本次召入杨善平和郎征,就是为了考察这些防守球员,以备不时之需。

  已经为辽足出场超过100次的杨善平上抢勇猛,卡位准确,头球能力不错,25岁的他终于圆了穿上国足战袍的心愿。虽是初来乍到,但杨善平的心态依旧跟他在联赛中的表现一样沉稳,“我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让我上场就全力发挥,做替补就认真观察学习。”

  由于国家队里都是熟人,这也有助于杨善平迅速融入球队,“一点没感到陌生,我们跟他们都太熟悉了,不是国奥的队友就是中超赛场上的哥们儿,像于汉超和杨旭就更不用说了。”

  同样作为中卫位置上的补充人选,郎征的心态跟杨善平类似,“卡马乔的训练内容与斯塔诺要求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在场上也没有太多陌生感。作为新人,自己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出人意料型:姜至鹏

  姜至鹏的入选出乎大多数人意料,毕竟,国家队在左后卫的储备上还是比较充裕的,即便孙祥有伤,郑铮、荣昊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让卡马乔看重的,还是申鑫11号在边路的攻击能力。数据显示,上赛季至今,姜至鹏以52次突破高居中超后卫榜首,而本赛季12场比赛过后,他也送出57次传中,在后卫球员中同样位居第一。不过,“攻强守弱”是姜至鹏这类边后卫的通病。上周申鑫1:6输给东亚的比赛,东亚有两个进球,进攻就是从姜至鹏镇守的左路发起的,这也让人对他在国足的前景并不看好。

  谈到这个问题,姜至鹏直言,“这次入选国足,我自己也有些吃惊。对我来说,主要还是多学习。”他也表示,希望能在跟荷兰队的比赛中能有机会上场,跟罗本这样的巨星当面较量一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