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三年来首次无缘法网四强 今年仍押宝温网

2013年06月06日07: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十年前,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上,费德勒在三盘激战后战胜菲利普西斯,赢得职业生涯中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从那届温网算起,他保持着大满贯全勤的记录,且39次出战(统计至本届法网前),33次跻身四强。但这回,当费德勒在法网1/4决赛中与特松加相逢时,他却是再难游刃有余。

  输了,出局。没有永远鲜活的不败神话,费德勒不得不在法网第二周的周中就与喜欢他的球迷暂别。“接下去,我会去参加(下周)在(德国)哈雷举办的比赛。可能周末启程吧,这得和我的妻子还有团队人员商量一下。”去年7月,在距离31岁生日只差一个月的时候,费德勒在温布尔登赢下了个人第17个大满贯单打头衔,时隔2年多后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老男人”给了小年轻们点颜色瞧瞧。今年,费德勒仍把希望“押宝”在了温网。

  费天王当然是喜欢草地赛季的,尤其本赛季至今,他还尚未有一个冠军入账。上回他在结束红土赛季后还未实现赛季冠军突破的年份得追溯到遥远的2000年。“我喜欢草地赛季,虽然我不能很肯定,那是不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场地,但的确很喜欢。尤其特别的是,离当初第一次赢得温布尔登已经过去了十年,所以我很期待能回到哈雷和温布尔登。十年前我曾在那两站拿过冠军。因为会有比较高的期待,所以每到草地赛季总会有一些压力,但不存在什么完美的备战,因为草地赛季非常短。所以说我希望能在哈雷有一个好的开始。”

  今年的草地赛季将从下周的哈雷赛揭幕,到温布尔登被推向最后高潮,前后也就四周的时间。去年,费德勒在哈雷赛的决赛中不敌德国人哈斯,位列亚军。不过在之后的温网上,他却是连克德约科维奇、穆雷、尤兹尼多位名将,一举夺魁。

  这是费德勒三年来首度无缘法网四强,也是自2004年法网第三轮被三届冠军库尔滕以3比0淘汰以来,瑞士天王第一次在大满贯的半决赛前遭三盘横扫。人们相信,已经拿下900胜场数的费德勒不久就能超越排在历史第三的吉尔默·维拉斯(928胜),继而向伊万·伦德尔迈进。但同时,“奶粉”们也不得不继续做好心理建设——离他彻底离场的日子,又近了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