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板签下埃里克森雄心:要成为亚洲冠军PK恒大

2013年06月06日08: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富力用心良苦地签来世界级名帅埃里克森,但合同只有1年半。跟里皮和巴蒂斯塔的两年半相比,埃里克森的短了点,跟安蒂奇的1年相比,当然算长。但1年半的时间还是给人救火之感,而非一个长远的规划。

  这份合同里究竟卖的什么药?据南都记者了解,经历了同法里亚斯的不欢而散之后,富力在和埃里克森谈判时非常谨慎,既怕签约太长让俱乐部最后陷入被动,又怕合同时间太短难以维持队伍的稳定性,最后双方谈妥了一个折中的方案———1.5+2,类似安蒂奇的1+1。

  冲击亚冠——— 埃里克森今年的任务

  富力目前中超积12分,距离联赛第4差8分。联赛还有18轮,8分并不是很大的差距,富力给埃里克森的任务是——— 冲击前四。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态:“有球员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现在的成绩绝不是真实水平,(所以)今年的目标没变。”当然,富力也知道半年的时间对一位新教练来说过于仓促,所以若今年拿不到亚冠资格,埃里克森还会有明年一整年的时间。

  如果明年依然达不了标呢?那么合同就可能自动终止。陆毅说:“我们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这次对埃里克森是有要求的。老板希望即使今年进不了亚冠,明年也一定要进。”但对于埃里克森来说利好在于,富力高层认为球队现有阵容不够完善,瑞典人将获得更多的投入来引进球员。

  “一年半的时间过后,我们最终还是看成绩。这其实是一个1 .5+2的合同,一年半之后是否会续约两年,现在不好预测。如果能够实现目标,埃里克森就很可能留下来。”陆毅说。

  成为亚洲冠军!张力雄心不输许家印

  埃里克森在富力的工作是从观看梯队的训练开始的,昨天,U 17的小球员先于一队跟这位前世界名帅有了直接交流。

  陆毅承认,如果仅仅是为了让球队恢复该有的战斗力,在短期内走出低谷,那么埃里克森并非唯一的选择。另外两位候选人,包括李章洙,可能更加合适。但富力最终选择埃里克森,是出于更长远的考虑。

  富力老板张力第一次跟埃里克森详聊的时候,说出了他内心的目标——— 最终要成为亚洲冠军,更长期的目标,是要让富力成为一家真正的豪门。尽管近期内这很难实现,但俱乐部不想浪费时间,不想仅仅换一个教练解决眼前的问题,而希望球队每一步都向着大方向前进。从这点来看,与另外两位竞争者相比,埃里克森的优势自不必言。

  外面有声音质疑埃里克森,但张力及富力诸多高层都认为,埃里克森的足球经验能够让俱乐部更加职业化。

  “无可否认我们有很多不足。除了当教练,埃里克森以前也参与过俱乐部的管理工作,这会对建设整个俱乐部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他能够利用他的资源带动整支球队。”陆毅说。

  可以这么理解,即便埃里克森最终不能完成1.5+2的合同,成为富力的功勋级主帅,俱乐部也希望他能够把富力足球带到正确的方向上。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