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业余乒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姓系列和谐赛走过5年 全民乒乓广州焕发活力

2013年06月06日15:14
来源:搜狐体育
 


  时光匆匆。5年的精心打造,5年的丰硕成果,“市长杯”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如同炽热的木棉花红遍珠江两岸。

  乒乓球是国球,也是广州市体育局一直以来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活动精品项目。2009年,为彰显广州市民迎接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期盼广州亚运以及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及亚运会宣传造势,在时任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同志的提议下,以“市长杯”冠名的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应运而生。

  全市开花之效应

  经过五年的积累与磨合,赛事组织井然有序,市民参赛热情屡创新高。据市乒协透露,每年春节过后,工作人员便收到雨后春笋般的来电与邮件询问“市长杯”开赛时间,五年以来,累计参赛人数达50000人次。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介绍,“市长杯”乒乓球赛所取得的成绩,除了因为乒乓球在广州有不可动摇的坚实的群众基础外,还与以下4点密不可分:一是参赛范围广,除了现役在册运动员不能报名参赛外,各行各业、各年龄段、身在广州的朋友均可自由组队参加;二是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创新赛制;三是省市领导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参与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与民同乐,使“市长杯”实至名归;四是12区(县级市)体育局的大力配合,以及热心企业单位的鼎力支持。从秀丽的珠水两岸到青苍翠绿的云山上下,这项体现城市体育运动品牌的乒乓球赛事,营造出了百姓参与、社会和谐的景象,再现了昔日大街小巷处处有乒乓球声的欢乐情景,给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崭新举措之推广

  五月中旬,沙拉拉成功连任国际乒联主席。连任后的沙拉拉和国际乒联正在紧锣密鼓酝酿一项光板乒乓球运动。众所周知,一块常规的乒乓球拍由底板、海绵和胶皮组成,正是有了对海绵和胶皮的发挥,打球时才出现千变万化的旋转、速度和变化,这也造就了专业选手和一般爱好者的差距。光板乒乓,去掉海绵和胶皮,让乒乓球回归本源,专业选手无法利用旋转、速度等专业技术战胜对手,普通爱好者依靠扎实的基本功也极有可能打败世界冠军。当传统的乒乓球运动发挥到极致,不断追求技术高、精、尖却让普通爱好者望而却步的时候,国际乒联选择了中国的广州市乒协作为光板乒乓先行先试之点,因为我市拥有全国唯一的、国际乒联批准的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成熟后光板乒乓在全世界推广。光板乒乓将让乒乓球全民健身之路豁然开朗,使更多的民众参与其中。

  目前,我市本土企业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研制和调试光板乒乓所需的包括球、球拍、球台、电子计时器等在内的比赛器材,广州市市长、市乒协主席陈建华也在带头积极试用。市乒协计划,不久的日子将向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普及和推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