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教练给女水带来新变化 世锦赛目标是保银争金

2013年06月06日19:3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北京时间6月6日,中国女子水球队捧起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冠军奖杯。这是中国女水在世界大赛上拿到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新任主教练亚历山大给女水带来很大的变化,而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姑娘的目标是争夺金牌。

  中国女水在2004年建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获得亚军。不过在伦敦奥运会,原本希望拿到奖牌的女水队最终收获了与北京奥运会一样的第五名。此次捧杯,终于让姑娘们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也给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增添了信心。

  新教练给女水带来新变化

  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连克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中国队一场打的比一场好,这都要归功于新人俄罗斯籍主教练亚历山大-克雷门诺夫。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水对教练组进行了调整,俄罗斯籍主教练亚历山大接替了西班牙主教练胡安,谈到为何要更换教练女水领队王敏说,“人家都盯住你了,你还怀抱旧理念,没有新东西,练得再狠也没有生命力。”另外,原中国男水主力门将、曾在女水执教的洪禧澄也重返球队。洪禧澄针对守门员的短板做了专门指导,令杨珺的技术有了飞跃,这次比赛表现非常出色。在半决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多次扑出有威胁的射门,还包括两次点球。

  谈到新教练带来的变化,女水队长孙玉君说:“亚历山大最大特点是技战术变化多样。”马欢欢说:“以前我们的西班牙教练追求以不动应万动,而现在的俄罗斯教练则不一样,他打法灵活,求快求变。我们此前也一直想改变风格,所以现在感觉有更多余力发挥。”在半决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换了4个战术,针对美国队身材高大的特点,发挥出了队员灵巧的优势。

  世锦赛要争金牌

  此次总决赛,很多强队都进行了阵容的更换,补充了几名新人。中国队保留了奥运会时的主力阵容,也加入了新鲜血液,此次比赛的目的之一就是锻炼新人。

  谈到7月份的世锦赛,王敏队友有信心争金牌,“从这次比赛中,我们已经看到了积极成果。如果这样走下去,世锦赛有望保住银牌,而且有望争金,我们有这个信心!”

  两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在决赛中一分惜败希腊,获得银牌。作为首支跻身世锦赛决赛的亚洲球队,中国姑娘震惊了世界。对于世锦赛,孙玉君也希望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不过,游泳中心并没有给姑娘们很大压力,中心给新帅制定的世锦赛目标是不低于伦敦奥运会,即前5名。水球花游部部长俞丽介绍,中国队与亚历山大的合同暂时至世锦赛后,届时将视队伍成绩和表现决定是否续签。通过真刀真枪的比赛,女水姑娘们表现出了实力,前5这个目标对于亚历山大来说,应该没有任何压力。中国女水的更大目标是2016里约奥运会。(华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