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商品交易会开始 孙杨换教练不过是冰山一角

2013年06月07日08: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许俊君

  孙杨又要换教练!第三次了。孙杨和恩师朱志根在奥运会后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或者说就一直没再合过!之前的说法是朱指导不让孙杨谈恋爱,最终导致两人反目成仇。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郑洁在法网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和她们那一代相比,现在的小孩都像生意人。其实,在中国体育圈,尤其是在全运会年的背景下,谁不是“生意人”?强调一下,这里的“生意人”没什么贬义。孙杨和朱志根不可调和的矛盾很大程度上也大概因“生意”而起!

  今年年初朱志根新接手了一组队员,共有10多人,加上朱指导原来的队员20多人,可以说已经人满为患。从客观来讲,必定会减少对孙杨的关心。但从主观来讲,朱志根也更想把精力放在其他可能在全运会上冲金的选手身上。原因很简单,从浙江游泳队的角度来讲,孙杨的金牌应该是板上钉钉,至于以什么成绩拿金牌根本不重要。除了孙杨之外,还能拿多少金牌才重要。说白了,从生意的角度来讲,已经铁定赚到的钱就等着落袋为安,现在满脑子想的当然是怎么赚更多的钱。因为这关系到上至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下至游泳馆门房间大爷的切身利益。

  而孙杨就好比集团公司里的一个分公司。在集团要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他要做一定的牺牲,而且还不被允许自己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因为孙杨不被允许有自己的经纪公司。这样一来,这个“生意”也就变得很难共赢了。

  这还仅仅是浙江游泳队内部的小“生意”。在全运年,几笔大生意传得沸沸扬扬!山东全运男篮以230万元邀得上海男篮中锋张兆旭加盟。就算山东打进决赛,加上预选赛的5场比赛,张兆旭每场比赛的报酬达到23万。还有更大的单子!巴特尔将在全运会决赛期间代表辽宁男篮出战。辽宁为此至少要花费340万元。辽宁最多也就打5场球。巴特尔单场薪酬至少68万元!虽然未必属实,但却表明了心态。

  还有更奇葩的“商品交易”,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专门前往南京与江苏省体育局协商韩硕加盟八一队的事宜,开出的条件可谓正中江苏省体育局的下怀,八一将会把陈丽莎和张晓妮两名八一女篮主力内线提供给江苏队征战2013年的全运会,这将给江苏女篮薄弱的内线带来巨大的提升。用两个女球员换一个男球员,为CBA俱乐部的球员转会开出全运会的租借筹码!这样的生意经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距离全运会开幕已经不算远了,不少比赛都已经如火如荼。还有多少生意在谈?还有多少交易要实现?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全运“商品交易会”的盛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