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陪练国足输得好郁闷 今年正式比赛四战三败!

2013年06月07日14:24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中超联赛休战的间隙,卡马乔带领的国足终于有了比赛的机会。昨天晚上在呼和浩特,世界排名第95位的国足,尽管由王永珀在第31分钟率先进球,但是世界排名第58位的乌兹别克斯坦之后连进两球,国足在主场以1:2失利。这也是国家队今年四场比赛中的第三场失利,之前国足曾经不敌阿曼和沙特。

  充实,国足陪练忙

  联合会杯比赛临近,各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如火如荼,预选赛早早出局、无事可干的国足自然也不能闲着。本月国足将进行三场热身赛,除了昨天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外,国足对还将在11日和15日分别同荷兰和泰国进行两场热身赛。

  尤其11日同荷兰队的热身赛,因其实力最强、明星最多而最被重视。昨天同乌兹别克斯坦斯坦的比赛,更多被视为是为同荷兰的比赛热身。但不论这些热身赛搞得多火热,也难以掩饰国足目前面临的困境———没有大赛可踢,只有踢热身赛来练兵,并且保持一定曝光度。

  尴尬,成了假想敌

  不过,昨天国足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双方重视程度并不低。之前两队之间也是纠葛不断,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曾在主场2:0胜乌兹别克斯坦,并最终晋级。然而07、11年两届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都与他们同组,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均被对手淘汰。

  此战,乌兹别克斯坦将国足视为“假想敌”,派上所有主力练兵。赛前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坦言,中国队和韩国风格相似,这是他们打这场热身赛的原因所在。在世预赛亚洲区十强中,乌兹别克斯坦就是和韩国同组,目前两队同积11分,韩国只比他们领先两个净胜球,接下来两队将在6月11日直接交手。

  当然,原本就缺少比赛机会的国足更是重视热身赛。除因伤无法上场的球员外,昨天卡马乔派于大宝、郜林、赵旭日、冯潇霆等绝对主力首发亮相,在中超联赛表现出色,本赛季打已有7个进球的王永珀也在首发名单中。

  郁闷,国足被逆转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并不激烈。由于乌兹别克斯坦要顾及和韩国的比赛,打得有些谨慎。国足的发挥也中规中矩没占到便宜,双方均缺少亮点。直到第31分钟,王永珀的进球才让比赛激烈起来。当时乌兹别克斯坦后场门将传球失误被国足拦截,右侧插上的王永珀接到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低射得分。

  可乌兹别克斯坦并没就此缴械投降,上半场结束前卡巴耶夫抓住国足后防线失误远射破门,把比分被扳成1:1。下半场卡马乔一口气换上四名队员,后防线上杨善平、姜至鹏、郎征换下了郑铮,冯潇霆,赵鹏,构成了一条全新的后防线。遗憾的是,这条防线在10分钟后,就被杰帕罗夫攻入一球,乌兹别克斯坦2:1领先。

  第8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换下所有主力球员,这场热身赛从某种意义上已结束。在对手换下所有主力的情况下,国足错失不少进球良机,最终以1:2失利。

  无语,卡帅脸色差

  从1:0领先到被对手连进两球,场边的卡马乔表情由晴转阴,越发越闷起来,同时国足在场上也渐渐处于下风。尤其是国足丢的第一个球,正是出现在卡马乔换下三个位球员、大尺度改造后防线时。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卡马乔看上去略带愠色地走进更衣室。

  卡马乔上任后一直备受质疑,在3月亚洲杯预选赛1:0击败伊拉克后,帅位才稍微稳固。在那场比赛中,国足赢得也是纠结和侥幸,要想稳固帅位,卡马乔还需更多的胜利。昨天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后,卡马乔难免遭到球迷的质疑。赛后不少中国球迷认为国足踢得确实一般,特别是后防线屡屡出现失误。

  但中国足球要想成功,非一朝一夕来个名帅就能完成,所以也有球迷呼吁对卡马乔持宽容态度。这些球迷认为乌兹别克斯坦正在世预赛的冲刺阶段,状态比中国队好也很正常,而且他们实力本身就强于我们,中国队输球很正常,而且中国足球不能指望一夜之间就变好,要有输得起的准备。而且目前国足的目标是进军2018年的世界杯,现在时间还长,只要国足在努力,球迷们就应该继续支持国足,不放弃就会有希望。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