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亚锦赛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淡定面对死亡之组

2013年06月07日14: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菲律宾亚洲男篮锦标赛抽签结果在马尼拉揭晓,在奇特的规则和东道主的精心“安排”下,一个让人吃惊的分组结果就此出炉:中国、韩国和伊朗这三支劲旅被同分进C组,堪称“超级死亡之组”。

  死亡之组如何诞生

  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一直是当仁不让的第一霸主,先后夺得过15次冠军,加上伊朗和韩国,三队一共夺得过19次亚锦赛冠军,这三支球队同分在一个小组也成为了亚锦赛历史上的一大奇观,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拜此次亚锦赛的抽签规则所赐。

  根据本届亚锦赛的抽签规则,所有球队不设种子队,也不分档,除了东道主菲律宾有挑选分组的优先权之外,其余15支球队采取混合抽签,这也为中伊韩三强的聚首埋下伏笔。最终神奇的一幕真的发生了,中国、韩国和伊朗先后被抽进了C组。

  作为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拥有主动性的球队,菲律宾在考虑进入哪个组的时候也大伤脑筋。最终他们权衡再三,选择了A组,从而在分组循环赛阶段避开了有中伊韩的上半区。不过,东道主的如意算盘未必就能得逞。

  根据本届亚锦赛的比赛规则,第一阶段各小组的前3名将晋级,晋级后的12支球队在将分成两个小组,参加第二轮复赛。AB组六支球队进入E组,CD组的六支球队则进入F组,复赛每组前四名出线产生八强,再按小组名次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从分组的实力来看,中国、伊朗以及韩国虽然身处死亡之组,但携手出线没有任何问题,而在经过两轮小组赛之后三队以前三名身份晋级八强的可能性很大,这也意味着处于上半区的菲律宾如果无法保证在两轮小组之后排名第一,那他们势必会在八强淘汰赛中遭遇中伊韩三强中的一支。东道主究竟能依靠这支“特权签”走多远?也许只有到了8月的赛场上才能见分晓。

  扬帅:早打韩伊是好事

  在得知自己被分进了 “死亡之组”,远在澳洲集训备战的中国男篮显得比较淡定,主帅扬纳基斯则表示,中国队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我认为这的确是亚锦赛竞争最激烈的小组,但是中国队在亚锦赛的目标历来是争取最后的冠军。这就意味着这次大赛一开始我们就要集中注意力投入到比赛中,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 ”扬纳基斯表示,韩国和伊朗两支风格很鲜明的球队,“早一点和这两个球队交锋能更好的帮助我们从一开始就有更好的进入状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

  “死亡之组嘛,放松心情去打,到底还是小组赛,从小组赛去找优缺点,不管输赢还是有时间和机会去总结!”中国男篮队长刘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既来之,则安之”是王仕鹏对待分组的态度,“分组已经如此了,这是我们不能左右的,那就一个个的去打,想要最后拿冠军,不都是一个对手一个对手的去打嘛。早晚的事! ”

  和刘炜、王仕鹏的淡然有所区别,朱芳雨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卫冕之路从第一场就是决赛。 ”显然,面对伊朗和韩国两强,中国男篮的斗志也早早被激发了出来。

  男篮亚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分组

  (小组赛进行单循环,每组前三名出线)

  A:约旦、中华台北、沙特、菲律宾

  B:日本、卡塔尔、黎巴嫩、中国香港

  C:中国、韩国、伊朗、待定2

  D:哈萨克斯坦、印度、巴林、待定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