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男女单决赛在即 莎娃恐终结12连败尴尬纪录

2013年06月08日11:29
来源:西安日报

  法网女单将最美丽的对决留到了最后。北京时间今晚,时隔8年之后,罗兰·加洛斯将再度迎来一场“世界一姐”与“世界二姐”的对决。连续3年法网,豪夺18胜1负的佳绩,莎拉波娃无愧“罗兰·加洛斯娇娃”的美誉,但面对最大的苦主小威,美丽的莎娃要想终结12连败的尴尬纪录,却不由令人生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

  莎娃受困尴尬战绩

  “如果我说,这样的交手记录并没有让我感到困扰,那我就是在撒谎。我当然希望能够扭转连败的势头。”展望与小威的法网女单桂冠之争时,莎拉波娃略显郁闷地说道。

  面对让自己“爱恨交加”的小威,莎娃的郁闷实在很正常。早在2004年,17岁的美丽莎娃在温网决赛中力擒小威,由此一战成名。此后的年终总决赛中,小威再次成为莎娃的“垫脚石”。但就在莎娃的美丽旋风魅力似乎无法阻挡时,更剽悍、更暴力,同样更加坚韧的小威,却迅速发起了对美丽的逆袭。从2005年的澳网半决赛到今年法网之前的马德里公开赛,莎娃竟然尴尬地连续12次败在小威拍下,与苦主的交锋战绩如此惨淡,这又怎能不让莎娃情何以堪。

  因此,谈到今晚与小威的第16次交锋,在双方对对手都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的情况下,莎娃显然也只能自我鼓励。“过去,我每次和她再次交手,不管我怎么变化都没能战胜她。所以,这次我会尝试些不同的东西,希望能够获胜。”

  小威志在收复失地

  时隔11年之久,小威终于又杀进了法网的决赛。这对这颗熠熠生辉的“黑珍珠”来说,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就如同她自己所言,“这将是全新的比赛,决赛会很特殊。我从来没在法网对阵过玛丽亚,这将是我们的第一次。”

  半决赛以6∶0、6∶1横扫5号种子埃拉尼,一举创下法网半决赛29年来的最“血腥”惨案,小威的状态之神勇震惊世界。而如果再考虑到,小威的个人连胜纪录已扩大到30场,红土场上也是22场连胜,打破了莎娃保持的现役球员最长红土连胜纪录。携如此恐怖的状态11年后再进法网决赛,小威的威风实在无法阻挡。仅从交手战绩、目前各自状态来分析,小威对决莎娃的获胜几率绝对在七成之上。

  但在自己最不“走运”的罗兰·加洛斯作战,志在夺冠的小威也是小心翼翼。“对我和玛丽亚来说,这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比赛。这将是全新的比赛。所以,我不会考虑任何其他的因素,我会尝试做到最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