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首战热火负马刺 帕克绝杀詹姆斯三双无功

2013年06月08日11: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6 月7日,高考第一天,热火和马刺的队员们也同样迎来了一次人生大考——NBA总决赛第一战,对于他们而言,这相当于一次高考。结果,考试的第一天下来,詹姆斯交出了18分、18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单 ,可热火却“考砸了”。相比起来,马刺的法国“小跑车”托尼·帕克表现更加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不说,还在比赛最后时刻迎着詹姆斯的防守投中了一记打板制胜球,帮助马刺 92:88战胜了热火。第一天的考试结束后,让我们来看看几位最受关注的考生,他们是怎么想的……

  考生詹姆斯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曾经帕克在我面前跌倒在地,我却没有扑上前去,等他将球投进后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绝对不会让帕克把球投进。如果非要让他出手,那请让24秒计时器快跑那么一点,就跑快那么一点点!

  要说这次考试,我们已经拼了老命。对不起,我不该在马刺面前提“老”这个字。要说我的数据那也是相当闪亮,18分、18个篮板还有10次助攻,生涯总得分3712分,超越“魔术师”约翰逊他老人家升至排行榜第11位,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也是我第10次在季后赛中拿下三双数据。

  可我就想不明白,为啥我们就是考不过马刺那仨老头子呢。有人说我比赛末节打得太臭,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还被帕克正面投中了那记该死的关键球。可是我们刚刚和步行者那伙人干了七场啊,哪有时间准备这场考试。马刺他们早早晋级,在家复习了那么多天。

  唉,要说今天我那俩哥们韦德和波什卷子答得也不错。两人合计得了30分,这可比打步行者的时候强多了。雷·阿伦大哥今天也没手软,三分球4投3中得了13分。考试到了第二节的时候,我们都领先马刺快10分了。怪只怪我们当时太轻敌,没能一棒子把这伙老头子打死。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

  考生帕克说——那道题我不想说太多

  关于最后那道讨论题的答案我确实不想说太多……

  我只知道,我当时先是运球穿越了克里斯·波什和德维恩·韦德的封堵,当我突入底线的时候,我抬头发现詹姆斯站在我面前,我又往回运了几下,要知道这小子在比赛前就放言要看死我。所以我也决定戏耍一下他。我和队友配合了一下虚晃一枪作势传球,这时我却一个趔趄跪倒在地,那是因为地板上有汗水。但就在即将失误的危险时刻,我迅速起身,假动作晃开詹姆斯,在计时器即将亮起的刹那,我出手了!裁判回看了无数遍比赛录像,电视转播方一次次定帧一次次切换角度一次次放大镜头,终于判定此球有效。关于这道题,我真的不想说太多。

  考完以后,我没有看自己的成绩单,因为我从来不看这个。但人们告诉我,说我得了全场最高的21分还有6次助攻并且没有一次失误。他们还说我是近 20年总决赛考试里,第5个单场得到至少20分5次助攻且没有失误的球员,听说另外四个是2005年的比卢普斯、2003年的基德、1997年的乔丹以及1994年的斯塔克斯。其实我根本不关心自己的成绩。

  考生邓肯说——我老了你们疯了吗

  听说今年考试的作文题是讨论,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我特别讨厌这个题目,谁说老了就不能疯狂,我是老了,可我不光自己疯狂,我还能让对手疯掉。

  自从麦蒂来了之后,有人说我们班可以改名“养老院”了。我觉得这样挺好,我们在一起说话没啥代沟,放学以后还能讨论一下人生。这不,从麦蒂来了以后,我们的饮水机管理员就下岗了。这次听说总决赛考试要对热火,我是特别兴奋。因为他们的内线的考生基本都是废柴。

  别看哈斯勒姆和安东尼个头挺高,可每次考试都不及格。今天他俩加起来才得了2分。我看了看我的考卷,20分、14个篮板、4次助攻还有3次盖帽。听说在NBA总决赛考试的历史上只有一个人能在比我还老的情况下得分比我还高,他就是贾巴尔大叔。除了我之外,在过去的 27年里只有沙奎尔·奥尼尔完成过“20+14+4+3”的答卷,不过我可比奥尼尔年龄大,再说我可是第5次拿到这样成绩,“鲨鱼”只拿了4次。

  对了,我听说总决赛考试取得开门红的班级,最后获胜概率是71.2%,说明热火班还有机会。不过我们班前四次杀入总决赛,全部夺冠,而且第一场从没考砸,好了不说了,我得回家复习了。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