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晚报:期待第36场对决

2013年06月08日15: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这是纳达尔和德约的第35场对决,红土之王在自己的领地将挑战者赶进了“20败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此前只有一位,VIP罗杰·费德勒。

  曾经,“费纳对决”是网坛的盛事,费德勒和纳达尔在红土和草地的互相“窜门儿”,陪伴着网球迷走过了2005-2008年的每个夏天。球场上“火星撞地球”,生活中惺惺相惜的两人,超越了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成为网坛甚至整个体坛的最伟大对手。但费德勒已经31岁,去年的温网冠军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座大满贯,“费纳对决”这一页已经翻篇儿了。

  现在当红的,是“德约VS纳达尔”。两人交手35次的纪录,已经超越“费纳”的30次,也平了史上最多交手纪录。过去12座大满贯奖杯,9个被这两人拿到,更有5次决赛发生在两人之间。 “是什么让这场比赛被看作经典,有看头?是我们过去在那么多重要的时刻打过那么多次。 ”纳达尔说,“我真的希望能留住这样的时刻,能有机会一直跟像诺瓦克这样顶尖的选手比赛,年复一年打下去。”

  看,即便是球员本人,也没想为了拿冠军柿子拣软的捏,纳达尔说,“今天的比赛,最大的获益者是网球运动。这些伟大的对决,让网球受到了更多的关注。比赛很‘虐’吗?我真的很享受。因为更虐的是,去年我只能坐在马洛卡的家里通过电视来看别人打比赛。 ”

  4小时37分钟的五盘大战,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去年澳网决赛,两人打足5小时53分钟,创造了大满贯史上最长决赛,跟昨晚一样55局,最终德约赢了。这回,纳达尔还了一个3:2,德约离场的时候很受伤,但他还是大度地祝贺了对手。 “他在正确的时间展示出了勇气,送出了漂亮的击球。在决胜盘落后时他从底线打出的那些球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也成为这场比赛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方。我现在所有的感觉,就是失望,我太想赢这个冠军了。 ”

  德约的教练瓦伊达比他更看得开,比赛后不久他就能笑对媒体了。“纳达尔是红土之王嘛。 ”瓦伊达说,“诺瓦克还得再等上一年,总有下一年在等着你,对吧?”是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才26岁,他还有大把的“下一年”。 27岁的纳达尔也是,“德约VS纳达尔”超越历史的第36场对决很快就会到来,我们都期待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