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成就法网最老女冠军 说法语儿时梦都实现了

2013年06月09日10:26
来源:东方早报

  9年前,在温网决赛不敌莎拉波娃后,年轻气盛的塞雷娜·威廉姆斯以半开玩笑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不屑,“我不是一个网球明星,我就是一个超级巨星。”3年前,当小威在全英俱乐部第四次捧起女单冠军奖杯后,《体育画报》著名网球专家约翰·维特姆把她评为女子网坛的“史上最佳”,那时候这个头衔引发了广泛的争论。

  现在,在时隔11年后,小威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个人第二座法网女单冠军奖杯,同样也赢得了职业生涯第16座女单大满贯奖杯。

  在颁奖仪式上,小威手舞足蹈,她说真正的塞雷娜是冠军也是普通人。时间让塞雷娜成长,同样也证明她是一个合格的超级巨星。

  成就法网最老女冠军

  6-4/6-4力克卫冕冠军莎拉波娃,31岁256天的小威在昨天一举成为法网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这座法网冠军奖杯不但令小威成为继埃弗特、纳芙纳蒂诺娃、格拉芙后,第四位在四大满贯中至少分别夺冠两次的女球员。16座女单大满贯奖杯也让她距离纳芙纳蒂诺娃和埃弗特(18冠)越来越近,尽管格拉芙(22冠)和玛格丽特·考特(24冠)的纪录有些遥远,但在小威面前,所有的纪录似乎都不算什么天堑。

  在数万名观众的掌声中,小威实现了对莎拉波娃的13连胜,在给这位老对手留下尴尬的同时也把自己新赛季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31场。

  从去年法网的首轮出局,到如今所向披靡夺冠,小威在起落间告诉所有人31岁的她依然年轻。“从比赛一开始小威就在身心上取得优势。”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解释道,过去的12连败让莎娃缺乏自信,更重要的是尽管她在红土场上有了质的提高,但依旧无法威胁小威,“相比于小威而言,莎拉波娃在(红土场上的)移动上要更好一些,但是却还没有足够好。”

  20战16胜,看看小威80%大满贯决赛胜率就知道,没有人能在她面前有十足的自信。

  她找回了对网球的爱

  尽管在夺冠后手舞足蹈地庆祝了一番,但所有人都清楚这颗31岁的“黑珍珠”与过去截然不同。

  面对球迷们的呐喊声,小威践行了赛前用法语发表夺冠感言的承诺。“我要感谢大家,也要祝贺莎娃,因为她表现很好,是一个伟大的冠军。小时候,我曾经告诉父母,以后要捧起朗格伦杯,还要会讲法语,现在这些梦想全部都实现了。”小威流利的法语要归功于自己的男友兼教练莫拉托鲁,在这位法国人的教授下,小威的法语突飞猛进。

  她甚至用法语告诉所有人,“我想我是一个巴黎人。”这也赢得了在场球迷长时间的掌声。她说自己热爱罗兰·加洛斯,而去年首轮出局给了她巨大的刺痛和动力。“在巴黎的失利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从来没有感觉那么痛苦过。我不知道是不是巴黎的败仗帮助了我,但我相信是这样的,因为我想得到更多,我想做得更多。”

  随着小威和莎娃分获冠亚军,纳达尔进入男单决赛,他们的赞助商耐克又一次成为这个初夏的赢家。在法网开赛前,耐克还宣布网坛传奇阿加西再度与他们签约,携手在全球推广结合网球运动与多种校园课程的全新教育模式,鼓励儿童积极参与运动,并在运动中激发无限潜能。

  不过最大的赢家还是塞雷娜,她的积分将领先第二名的阿扎伦卡(法网后莎娃排名跌至第三)近4000分之多,也几乎在赛季过半之时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小威曾经的恩师,被誉为“大满贯冠军教父”的网球教练尼克·波利泰尼更在意的是那个冠军塞雷娜真正成熟了,“当她找回对网球的爱时,哪怕她迎头碰到了一幢钢筋混凝土砌成的大厦,她也会脚不沾地地飞过去。她是个战士:这就是她让你激动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