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第八次闯进法网决赛 红土之王泪洒更衣室

2013年06月09日11:42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自从有了纳达尔,法网男单与“冷门迭爆”这个词就再不相关。 2005年之前的10年,法网出了8位冠军。但自打来了纳达尔,迄今9年,能在罗兰·加洛斯击败他的,仍然只有索德林。哪怕对手是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北京时间6月7日将他拖进决胜盘,拖进又一场4小时37分的史诗大战,甚至翻转局面率先破发,几乎要将他撵出局。但最终获胜的还是纳达尔,红土之王已与红土融为一体,与球场一样无法撼动。本报记者 瞿俊 编辑报道

  赛后,纳达尔的教练托尼叔叔爆料,纳达尔在更衣室哭了。 “对我们来说,这真是个奇迹。今年1月,看小德在澳网捧杯时,我们都不确定拉法什么时候能回到场上。看着自己的侄子在家干等着,别人却在场上比赛,我就胃疼。如果那时候有人跟拉法说,他会在6个月后重回法网决赛,他可不会相信。”没错,在今年2月之前,因为左膝的伤势,纳达尔有7个月没打比赛,但复出之后场场进决赛,以42胜2负的战绩,狂揽6冠。

  巴黎的观众还是希望纳达尔能赢,比赛中“拉法、拉法”的呼喊声响遍全场。裁判也不帮小德,不仅比赛中出现误判,在比赛开始前,小德要求裁判给场地浇水,裁判理也没理。“这不对的,没道理。 ”这回抱怨不公的是小德。去年法网决赛,小德之所以能从纳达尔那儿拿走一盘,就是因为下雨了。大晴天、大太阳把土场烤得干干的,这样的场地最适合纳达尔打出他的正手无敌上旋。

  今天,纳达尔将迎来与费雷尔的西班牙德比,如果战胜同胞,纳达尔将第8次捧起火枪手杯,也是第二个四连冠。

  此外,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昨天发布消息称,纳达尔已确认参加今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公开赛。

  北京对于纳达尔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不仅2005年在此夺得过单打冠军,2008年还在北京夺得了奥运会单打金牌,奠定了“金满贯”基础,并就此登顶世界第一宝座。

  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恰逢中网十周年,我们将努力为球迷打造完美的球员阵容。纳达尔是2005年的中网男单冠军,和中网及北京有着极深的渊源,看到他重新以王者姿态回到赛场,欣慰之余期待他重返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