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大满贯独缺法网 小德经历纳达尔曾在温网苦涩

2013年06月09日11: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四大满贯独缺法网,德约科维奇也从不掩饰对于火枪手杯的渴望。然而想要登上红土场的最高殿堂,纳达尔正是他必须跨越的大山。连续两年倒在红土之王的拍下固然可惜,但小德为实现梦想也必须保持耐性。当年纳达尔为攻克费德勒的温布尔登也曾努力三年,塞族青年所要做的就和当年的纳豆一样:从过往苦涩的失利中吸取教训,当一切准备妥当时,属于他的一天也必将到来。

  成长于祖国炮火之下的德约科维奇,从初涉网坛就展露了天才的资质。虽然2008年在墨尔本就加冕大满贯头衔,但他真正的蜕变却是在3年之后。诺瓦克在2011年打出不可思议的一个赛季,连夺澳网、温网以及美网冠军,他也一举扳倒纳达尔成为新任世界球王。其中在包括三项大满贯在内的连续7项大赛决赛上战胜西班牙人,让德约科维奇成为公认的当代球王。然而在塞尔维亚人心中一直埋藏着一个法网冠军的梦。同时代的纳达尔和费德勒均先后进入了全满贯俱乐部,德约科维奇自然也希望能尽快赶上两位巨头伙伴,成就一番霸业。

  德约科维奇与罗兰·加洛斯的故事可追溯到2006年,当时世界排名仍在50名开外的小德正是在法网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从而逐渐跻身一流行列。在那场八强大战中他在两盘落后于纳达尔的情况下因伤退赛,但赛后一句“其实我掌握了场上主动……”的言论震惊世人。往后几年,德约科维奇的红土实力与日俱增,但他还是连续两年都在半决赛倒在纳达尔的拍下。2009年带伤出赛的红土之王爆冷输给了索德林,曾让火枪手杯的竞争格局变得更加开放。然而同样被视作热门的德约科维奇却在第三轮就输给科赫尔斯奇雷伯,最终这一年巴黎见证了费德勒实现全满贯梦想的故事。

  在2011年完成蜕变后,德约科维奇也曾三度冲击法网冠军。不过在当年半决赛带着赛季41场连胜开局纪录来到巴黎的塞尔维亚人,最终倒在了志在证明自己的费德勒拍下;去年卷土重来的德约科维奇复仇费天王首闯法网决赛,在与纳达尔的较量中他在两盘落后的情况展开反击,拿下第三盘后更在第四盘的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不过一场大雨浇灭了诺瓦克的反扑火焰,次日再战时,纳达尔最终在第四盘完成翻盘,粉碎了德约科维奇的全满贯梦想。今年准备更为充分的小德在半决赛就提前遭遇纳达尔,他在第四盘挽救发球胜赛局后气势大振,决胜盘以4∶2领先时更一度看到了取胜的曙光。然而坚持到最后的却是纳达尔,红土之王关键时刻用更不可思议的发挥,在长盘决斗中9∶7取胜。在面对赛点正手击球出界那一刻,德约科维奇的梦想也再次破灭。

  在职业网坛中拼搏的每一位球手,心中总是藏有一个梦想。2009年费德勒把握住纳达尔被爆冷的机会拿下火枪手杯,有天道酬勤的意味。对如今的德约科维奇而言,他并没有侥幸地期盼纳达尔的再次失手,而是努力地不断提升自我。过往3年在巴黎的表现,就说明了他正努力变得更好。昔日纳达尔为了完成赢得温网金杯的梦想,对费德勒统治的全英俱乐部展开猛烈冲击。2007年在温网决赛五盘憾负费天王后,纳达尔曾把自己关在更衣室里痛哭半个小时。但在次年卷土重来的拉法终于在一场不可思议的决赛中复仇罗杰,完成梦想。

  小德今天的对手,其实也是他学习的榜样。只要心存梦想、不断努力,总会有轮到他闪光的一刻。(阿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