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只报名不参赛李娜“被全运” 备战温网跳过全运

2013年06月09日11:4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早在年初,李娜就已经明确表示缺席全运会,然而,她的名字却出现在全运会的湖北队名单中,娜姐“被全运”究竟为哪般?昨天,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李理仁告诉本报记者:“李娜是在用她自己的方式帮助湖北队,她报名全运会是我们早就已经商量好的。”李娜世界排名第六,她报了名,湖北队参加全运会女团比赛就能成为种子队,有望走得更远。李娜全运会报名不参赛,也不会受罚,这只是湖北网管中心在合理地运用规则而已。

  备战温网

  跳过全运会

  2013年伊始,31岁的李娜就表示自己不会再参加全运会:“我觉得应该多给年轻选手机会,如果再参加我就已经是打第5届了,毕竟现在我不是20岁,我已经30多岁了,需要去合理地规划好自己一整年的参赛计划。”李娜不参加2013年全运会,是她和湖北省队协商后的决定。

  没想到,李娜的名字却出现在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的报名名单上,令人惊讶。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将在6月10日到17日举行,李娜前日已经宣布将参加6月15日揭幕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为温网热身,这意味着,李娜根本不可能参加全运会。

  其实,早在伦敦奥运会前,李娜就曾经“被报名”过一次,当时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为专攻单打的李娜报名了奥运会女双,引发了李娜的强烈不满:“网管中心让我打双打的目的是什么?打酱油吗?如果是要玩一下,还不如换更年轻的球员。”后来,李娜和双打搭档张帅因为默契不足,止步奥运女双第2轮。

  湖北队

  合理利用规则

  既然不参赛,为何要报名?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李理仁给出回应:“李娜是在用她自己的方式帮助湖北队,湖北队同样也会支持她在国外多参加比赛,走自己的职业道路。她报名全运会是我们早就已经商量好的。”

  根据全运会规则,李娜是湖北籍球员,报名参赛合情合理,如果最后不参赛也很正常,湖北队的其他3位球员仍然可以继续比赛。不过由于李娜在WTA的世界排名是第6位,只要她报名,湖北队就能成为种子球队,这样在小组赛时湖北队就能避开夺冠大热门天津队等强队,杀入八强的可能性将变得更大。李娜报名又不来参赛,湖北队和她个人也不会受到任何处罚。

  从湖北女队另外3名球员的实力来看,如果这次李娜不报名,那么湖北队很难成为种子,有可能小组赛就出局。因此将李娜报名参赛也算是无奈之举。

  因此,李娜“被全运”,只是湖北网管中心在合理利用规则。

  为全运会放弃大赛

  金花们温网退赛了

  链接

  本报讯 为了确保全力出战全运会比赛,月底的温网中国多名金花都要缺席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106位的天津小将段莹莹,已依靠排名直接获得正赛资格。但段莹莹前天在其个人微博上宣布,她将放弃个人第一次大满贯机会,退出温网!“温网退赛了,有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谢谢你们关注我!”段莹莹在微博上说。虽然没有直接说出原因,但媒体及球迷均猜测,段莹莹这一决定是为全运会让路。另一朵小花张帅已经明确表示,她将为了全运会退出温网资格赛。

  全运会扰乱网球选手全年赛程,段莹莹与张帅并不是惟一受害者。刚刚结束法网的郑洁与彭帅两朵金花虽然表示征战温网,但都将为了备战全运会而放弃温网前的草地热身赛。一个月时间内在红土、硬地、草地三种赛场上折腾,显然大大增加了球员受伤的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