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冠军点轰出ACE球 11年后再夺法网女单冠军

2013年06月09日14:3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没有丝毫意外,两周前你就知道小威会在法网夺冠,昨晚她便做到了。两个6:4战胜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小威时隔11年再夺法网女单冠军,她的第16座大满贯。而去年,她第一轮就被扫出局了。夺冠后小威想到2012年,想到2002年激动不已,但为何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却感到……就像开头所说的,“没有丝毫意外”?

  冠军点轰出ACE球

  两天前我写的“要拍,请轻拍”,小威一定是看到了。昨晚决赛对莎娃,她放走了前4个破发机会,却把唯一的漏洞交给了对手。此后她连下4局,但又停手了,没悄悄地打莎娃一个“6:0”,反又让对手扳平了比分。但关键时刻,再没有“轻拍”这回事,破发接保发迅速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最后两个发球局,前一个靠着发球76秒钟搞定,后一个发了3记ACE,冠军点那记最厉害:时速200公里,也是全法网女子发球时速之冠。

  这就像2.0版的龟兔赛跑,为了让比赛变得有趣,兔子时不时停下来等等乌龟。但乌龟调动一切正能量挣扎着追上来,兔子“嗖”地一下又跑远了,让乌龟陷入更深的绝望。北京时间昨晚,莎娃赛后就忍不住哭了。她是永不放弃的女斗士,不会滑步,硬靠两条长腿满场飞奔找机会。但时速200公里的发球,不是莎娃能力所及的。 “那个球,明天对阵纳达尔时,大卫·费雷尔都不一定发得出来。 ”莎娃无奈地说。确实,半决赛对特松加时,费雷尔全场最快的一记发球,刚好就是200公里/小时。

  全场小威一共轰出10记ACE,一半出现在最后两个发球局。发球胜赛局,她更是3次在1区发出ACE,全速冲线。 “说实话,冠军点那一分我太紧张了。我想,我可打不了来回球。真不是开玩笑,你也看到了,第一个来回球我差不多偏了30米,我对自己说‘看吧,赛莲娜,你只能发ACE了,你别无选择’。 ”想发ACE就能发的本事,是多么让莎娃羡慕啊。半决赛她倒是发了12记ACE,却也有11记双误。本场比赛2记ACE,4记双误,莎娃感叹:“小威的发球真好啊,比我的强多了。需要的时候,就能来个ACE,这太提升自信了。我们都知道她的发球很强,如果我有她那样的体型,我希望我也能拥有强劲的发球。 ”

  31岁,完全不老

  苏珊·朗格伦杯到手,小威忍不住打开杯盖看看。 11年没摸过真品了,手感还好吗? “11年了,真的令人难以相信。现在我已经有16个大满贯头衔,现在让我发言真是太困难了,我太激动了! ”小威在颁奖典礼忍不住落泪。

  2003年,就在她染指法网、荣膺“全满贯”的后一年,小威半决赛输给海宁,赛后新闻发布会不仅飙泪还发了飙:“为何所有人都与我作对?”她指的是法网的观众,他们一边倒地替说法语的比利时人海宁加油。 2012年,小威首轮爆冷出局后,又在现场落泪,她舍不得那么早就离开。但之后的两周,她与法国教练帕特里克·莫拉托鲁携手,拿下了温网、奥运会、美网、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直至法网决赛打出了一波74胜3负的高潮。

  “现在想到去年的失利,我还会有点儿难过。 ”小威说,但“去年”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她住在巴黎,她在巴黎训练,她爱上了一个法国人,她还会说法语,她说自己是“巴黎人”。现在的她,还是法网历史上最老的冠军,31岁247天。但“老”这个词跟小威根本联系不上,2002年她赢法网时,丢了29局,现在还是只丢了29局。今年的31连胜,是13年来最长的一波连胜,本赛季小威的43胜2负也是无人能及。 “我真的相信,年龄就是一个数字。因为我从未感觉像现在这么健康,我感觉非常好,我看起来也非常好。 ”

  有人问小威,你打算见好就收吗?小威回答:“想啊,等我到了巅峰再说。但我到巅峰了吗?”目前,她的16座大满贯排名史上第6,距离埃芙特和纳芙拉蒂诺娃都只差两座,温网、美网,赛莲娜继续努力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