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国际赛延续中外混搭 李晓东赴欧洲讲课

2013年06月09日1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9日报道)9日下午,2013年361°中国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启动,据主办方透露,本赛季乒超联赛除了汇聚国内顶尖球员之外,还将迎来波尔、奥恰罗夫、朱世赫、冯天薇等优秀国外球员,这无疑让乒乓球爱好者们更为关注今年联赛。

  乒超联赛的中外对抗,只是中国乒乓球队进行国际交流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作为世界乒坛最强者,中国乒乓球队将从今年开始进行一些列的国际推广工作,目的是为了让这个项目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带动其他国家乒乓球事业共同进步。今天在发布会现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透露,中国乒协将会在下半年举办诸如直横大战、乒乓球青训营等多种活动,促进这项运动的良性发展。

  乒乓球国际推广的最直接形式,无疑是中外配对直接参加赛事,此前在韩国公开赛上,中国乒协早有试水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刘国梁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接下来的一些列国际赛事,国乒会延续这种中外组合搭档比赛的形式。

  “能够看得出来大家对国际推广的积极性和踊跃性很高。”刘国梁提到他曾经跟跟罗斯科普夫交流过,后者说波尔已经8年没有双打,包括奥恰也不会打双打,世锦赛这些国外高手出于战略考虑都不会打双打,但是这次他私底下问到队员,波尔他们还是比较有兴趣,“一个是因为他们想为国际推广贡献力量,能够在中国得到更多的球迷支持,第二他们跟中国队员配对也更有竞争力和希望,不像原来配对会消耗体力精力得不偿失。”刘国梁说。

  本月18日,“直横大战”将在江苏常州如期举行,这是刘国梁国际推广的计划之一,这次比赛中,波尔、奥恰罗夫、张继科领先的横板选手,将对战马琳、王皓、许昕三人组成的直板选手。刘国梁表示,这次比赛同样是乒乓球国际推广的非常好的形式,波尔和奥恰是德国的最强选手,加上中国最优秀运动员张继科,对战传统的直板打法,这是一个非常有悬念和看点的比赛。当然作为直板与横板的代表,刘国梁与孔令辉这两位当年的“双子星”也会以教练的身份分别带领两队出战,这无疑更增添了比赛的关注度。

  除了在赛事上进行中外合作与对抗外,刘国梁还准备与各国交流合办训练营,与其他国家分享更多核心利益。目前比较困难的一点在于中国赶上全运年,各个省市为了备战全运被牵扯了很多精力,这导致训练营的时间表迟迟定不下来,刘国梁透露开营时间应该会在全运会之后,届时中国乒协会向国外乒协发函,从国家队到青年队各个层面都举办训练营,整体提升各国乒乓球水平。

  刘国梁着重提到了开展青训营的重要性,他回忆在一次与瑞典名将佩尔森的交流过程中,对方拿出了一张他于1981年在北京训练的照片给刘国梁看,当时佩尔森年仅15岁。“佩尔森说他也想带瑞典的15岁小孩来中国训练。应该说15岁这个年龄段训练才会在成长过程中接受更先进的乒乓球理念,对今后发展来说更有意义。”

  有请进来自然有走出去,目前中国乒协继续履行援建工作,国乒教练李晓东本月6号已经前往奥地利,代表中国乒协给施拉格学院讲课,这是中国乒乓球学院与欧洲合作工作的一部分。刘国梁透露这样的工作今后会持续开展,“蔡局昨天上午还跟我们开了一上午的会,也是关于国际推广如何落到实处。领导在大局方面讲了很多,具体怎么落实我觉得需要一步步实施,我想今年可以先搞起来,然后最好制定类似寒暑假这样的固定时间表,到时候会更加系统一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