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掉冰窖看家绝技失灵 遭韦德戏耍挨詹皇大帽

2013年06月10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热火擒马刺总分1-1 詹姆斯封盖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6月10日,马刺客场84-103不敌热火,总决赛比分改写为1-1。邓肯今天状态低迷,全场13投仅3中,交出9分11板的成绩单,23%的投篮命中率是邓肯总决赛最差效率,同时也是季后赛生涯第6差效率。他的频频打铁严重拖累了马刺的进攻,连看家本领打板进筐都失去了准星。更尴尬的是,他在比赛中连遭韦德和詹姆斯羞辱,大失巨星风范。

  首场总决赛,邓肯高开低走,在前5次出手均不中的情况下,最终交出了20分14板4次助攻3次盖帽的成绩单,并在最后68秒时于詹姆斯头上摘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为马刺的开门红奠定了胜利基础。

  相比第1场,邓肯今天的状态明显有所下滑,进攻端的攻击欲望不是很强,对篮板球的保护也不及第1战。整个上半场,他一共才抢下6个篮板,而第1场首节便有5个篮板球进账。毋庸置疑,热火对“石佛”的防守作了专门的部署,且卓有成效。

  由于对手加强了篮下的防守力度,邓肯在低位的进攻明显受阻,投篮偏的也比较多,甚至还出现了肉体对抗过程中被对手挤倒的尴尬情况。首节1分55秒,他在篮下的上篮遭詹姆斯大帽扇飞,好在他随后抢下了前场篮板,并造成了波什的犯规,两罚全中,为自己挽回了一丝颜面。

  在此之前,“石佛”还曾遭“闪电侠”的戏耍——当时韦德球场左侧突破,强行甩开防守者钻到篮下,邓肯上来补防,韦德早有准备,突然急停,一个漂亮的迷踪步将他晃开,空中换手将球命中。

  上半场7投2中,邓肯的手感有些糟糕,但他第3节的表现更为低迷,6次出手只命中1次,前三节加起来13投3中,和詹姆斯(13投3中)玩起了“打铁”竞赛。他多次在篮圈左侧强吃对手,但一次次偏筐而出,连最拿手的打板,也失去了准星。

  客观的说,马刺今天在第3节被热火拉开比分,邓肯应该负很大的责任。作为球队的核心和战术枢纽,他内线这个点始终打不开,热火的篮下防守压力大大缓解,马刺的外线球员则进攻受阻,投篮也失去了刚开始时的节奏,命中率直线下降。

  最终,马刺惨败对手19分,邓肯末节作壁上观,眼睁睁看着对手蹂躏马刺。接下来的比赛,他必须强力反弹,否则马刺冲冠希望将变得黯淡。(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