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94:89获胜 同曦战胜CBA升级路上的最大对手

2013年06月10日11:1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作为本赛季冲击CBA的最大对手,长沙柏宁来势汹汹,昨天将同曦逼入绝境。无奈同曦队中大心脏多,关键时刻有人站得出来,最终在合肥主场以94:89力克对手。此役过后,两队战绩同为5胜2负,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同曦暂时力压柏宁一头。

  拼成绩

  一战从落后变领先

  之前坊间曾有传闻,说CBA今年准入的一个名额已经内定,只要长沙柏宁拿下冠军,将顺利升入CBA。此言一出,立即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人开始质疑CBA的准入考核标准,甚至有人发出潜规则的声音。柏宁老总后来出面辟谣,但有道是无风不起浪,成绩的重要性对于NBL球队不言而喻,毕竟在CBA下发的评分标准中,第一名可以拿到20分。

  同曦上下明白对柏宁这场比赛的意义。不过,也许是太想拿下比赛,同曦开局打得太紧,未能发挥真实水准。特别是在外线防守上,屡屡被对手犀利的三分撕开防线。“我们开局的外线防守太差了,其实也是没有办法,主要是我的防守重心放在了内线,而柏林外线的三分今天又发挥得特别好。不过,我们队员上半场外线的防守还是有些松懈,这就是我生气的地方。”同曦主帅徐强赛后说。

  好在同曦将士下半场回过神来,第三节结束,只落后1分。第四节,亨特命中三分,帮助同曦下半场首次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又是马壮站了出来,在两队打成80平的时候,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奠定了胜局。“关键时刻,马壮为我们展示了一位明星球员应该是什么样子。”徐强说。马壮此役拿下18分,殷志勇19分。

  拼外援

  亨特带伤砍下24分

  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打完,徐强还担心外援亨特的体力,随着赛季的深入,亨特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昨天打了将近45分钟,为全队之最。

  上一场比赛下半场,亨特腿部受伤。正因为如此,本场比赛赛前,俱乐部上上下下非常紧张。主帅徐强做了多套亨特打不了的预案,而俱乐部总经理崔宇比赛前夜特地把亨特叫到房间里,推心置腹地详谈。

  让人欣慰的是,亨特恢复神速,没有错过这场关键之战,而且发挥出色。柏宁外援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在NBA打了5个赛季,先后效力过黄蜂、国王、火箭、奇才、老鹰等队,和姚明、易建联都做过队友,堪称本赛季NBL至今最有名气的外援。阿姆斯特朗身高虽有2.11米,但由于体重不够,进攻手段匮乏,在NBA没有打出什么名堂,场均只有3.4分和2.6个篮板。但从昨天比赛来看,他的防守能力着实了得,亨特一次势在必进的扣篮都吃了他的火锅。

  面对这样强的外援,亨特打得更有自信,频频向内线发动攻击,在比赛最后关头送阿姆斯特朗六犯离场。亨特此役拿下24分14个篮板。“我很感激亨特,赛前我跟他强调了这场球很关键,输不起,请他带伤也要拼命。他给我一句每场球都关键的外交辞令,当时我心凉了半截。今天看来,他还真是拼了。”崔宇说。

  拼后备

  青年队进全国前八

  在CBA准入考核评分标准中,还有一项比重相当大,那就是俱乐部在全国青年联赛中的成绩。根据规定,申请加入CBA的球队必须至少两次参加俱乐部青年联赛,本赛季俱乐部青年联赛成绩最高分值可达到7分,之前两年球队青年联赛成绩综合最高分值也为7分。

  在前些日子的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中,同曦再度杀入前八,这意味着他们将在准入评比中拿下最高的7分。之前两年,同曦青年队也有杀入全国八强的壮举。考虑到CBA有17支球队,身处NBL的同曦青年队能够排到全国前八,实属不易,更体现了俱乐部对梯队建设的重视。

  在人才培养方面,同曦的总决赛MVP冯欣曾入选过国青队,也将获得3分的加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