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3-0横扫费雷尔 强势夺冠成就法网8冠王

2013年06月10日11:58
来源:西安晚报

  强势纳豆获得完胜

  半决赛苦战五盘淘汰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不仅扫清了卫冕道路上的最大障碍,而且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提升到58胜1负,58场胜利也追平费德勒和维拉斯,成为法网赢球最多的选手之一。到了决赛,纳豆目标就是击败费雷尔实现八次夺冠的伟业。

  应该说,纳达尔有着很大胜算,历史上两人交锋纪录呈现出一边倒态势,卫冕冠军以19胜4负占据绝对上风。除去2004年曾经在红土球场击败过纳达尔以外,费雷尔红土已经吞下16场败仗,这些数据似乎都预示着天王纳达尔拥有绝对胜算。无论从哪个角度分析,纳达尔都拥有绝对优势,唯一不足的可能来自于体能,毕竟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经历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对决。

  巅峰对决的进程也证明了纳达尔的强势,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示出超强实力,三盘的比分显示出十足霸气,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也见证了纳豆史诗般的胜利。

  霸气纳豆创造历史

  纳达尔在红土球场表现特别优异,被网球界誉为史上红土第一人。他自2005年4月开始,横扫各项红土赛事,相继打破维拉斯的红土53连胜与麦肯罗的室内地毯75连胜纪录,直到两年后才尝到红土败绩,写下网球公开赛时代男网单种场地最多连胜的纪录。

  2008年首度称霸汉堡,纳达尔生涯成功囊括三项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罗马、汉堡)及法网,达成“红土大满贯”霸业。而在2010、2011、2012年继续他的红土统治,当时法网七冠已经打破了前辈比约博格的纪录。纳达尔绝对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的红土之王,也将在第二个十年继续他的传奇之路。

  本届法网,纳达尔凭借在红土场强大的统治力以及顽强的作风如愿夺冠。从技战术对比来看,他在红土场的反拍具备很强实力,再加上快速的移动以及彪悍的发球、底线,马洛卡人显然没有太多漏洞。西班牙巨星凭借第8冠的辉煌战绩载入史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