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完胜莎娃送其13连败 时隔11年后再度问鼎

2013年06月11日15:58
来源:城市晚报
小威法网封后

  北京时间6月8日,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与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展开激烈的较量,虽然小威比赛开局先遭破发,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但她还是以两个6比4力克莎娃,继2002年之后、时隔11年再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同时这也是其职业生涯收获的第1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连胜纪录扩大到了31场。莎娃则吞下对小威的第13场连败。

  最老:法网女单冠军小威最年长

  31岁256天的小威成为法网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年龄第三大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是继埃弗特、“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和格拉芙之后,第四位在四大满贯分别至少两次夺冠的女球员。进入30岁后,美国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拿到三个大满贯冠军,与玛格丽特·考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持平。本赛季自迈阿密赛开始,小威就未尝过败绩,红土赛季连夺四个冠军(包括法网),其对当今女子网坛的统治力可见一斑。30岁后等同于走下坡路?小威用生涯最佳的表现予以了最强有力的还击。

  太囧:小威秀法语老妈没听懂

  夺冠后小威接受了法国名宿桑托罗的采访。一直声称正在苦练法语的美国“黑珍珠”果然全场与桑托罗以法语进行问答,时而激动,时而羞涩。她表示,小时候她曾经告诉父母,以后要捧起朗格伦杯,还要会讲法语,现在她全部都实现了。不过让人吐槽的是,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小威继续坚持全程秀法语,只是当她在感谢整个团队,尤其是妈妈时候,后者却全无反应,直到电视转播镜头扫到威妈,然后小威用英语喊了一大声“Mama”,其母才一脸错愕地回过神来,经旁人提醒方知女儿原来是在对自己说话,引发全场一阵哄笑。

  真金:夺冠狂卷1200万元巨奖

  小威豪夺个人第16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去年止步首轮的她净赚1995个世界排名积分,13615分让她甩开了身后的竞争者近4000分;另外,这个冠军还为小威带来了150万欧元(合人民币约1200万的巨奖),这也让她以约473万美元的赛季总奖金超越阿扎伦卡,排到了奖金榜的榜首。有记者问小威是否会像著名好莱坞老牌影星葛丽泰·嘉宝那样急流勇退时,“黑珍珠”笑着回答:“哇哦,拿我和葛丽泰·嘉宝相比,谢谢。我当然想在巅峰时期告别,那是我的目标,但是现在我到达巅峰了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