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伙食差晏紫啃面包 组委会:肉少因为药检严

2013年06月12日09:5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距离9月份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一段时间,这届全运会目前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外部的舆论压力 。继之前国乒名将邱贻可在微博吐槽全运会乒乓球预赛“没肉吃”之后,运动员吐槽全运会伙食一时成为“潮流”,正在进行的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 ,运动员们对于全运会伙食的不满已经屡见不鲜。除了有人微博抱怨“喂兔子”,著名球星晏紫面对全运会提供的盒饭甚至更愿意啃面包。全运会这种“节俭”作风甚至让有的网友发出疑问:全运会还有必要办不?

  伙食差晏紫宁可吃面包

  法网女单比赛期间,郑洁还说到接下来全运会的赛程问题,她当时一定没想到,即将迎接她的全运会竟然如此“素面朝天”。正在大连进行的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郑洁、晏紫等名将纷纷出现,与比赛相比,伙食等场外话题仿佛更加引人关注。

  最先向伙食问题发出抱怨的是南京网球名将柏衍,日前他发微博吐槽以木耳肉片和番茄炒蛋主打的伙食,“每天吃饭喂兔子,谁能吃饱 !”随后晏紫的行动有力证明了这一论断——比赛开始前,晏紫把工作人员给她的盒饭放到一边,坐在场边啃起了面包。她的老搭档郑洁在看到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则委婉地表示希望改善一下伙食。

  事实上,关于全运会伙食的问题,连参加全运会报道的记者对于伙食也有同样的看法,据某中央级媒体记者透露,全运会的饭很难吃,再加上周边配套设施几乎等于零,“想想今年全运要吃很多就胃酸。”

  神回复肉少因为药检严

  “节俭办全运”都节俭到这个地步了?虽然经过运动员的一系列吐槽,赛事组委会当即就对伙食进行了改善,但是屡次在运动员伙食上出现这种尴尬也让人感到费解。

  针对网球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这一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一名负责人透露,这种情况与今年全运会严格的药检有一定关系。他表示,之前总局专门在辽宁召开了反兴奋剂工作会,要求对食源性的兴奋剂问题进行严格管理。当地组委会对于这个问题十分重视,运动员食用的所有食材都从绝对安全的定点供应商处采购。虽然没有透露这种“放心肉”的价格具体是多少,但是这名负责人表示肉价“比北上广都贵”。

  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虽然运动员的伙食标准是180元每天,但是分到三顿每顿也就60元,再加上酒店方面也要赚取利润,因此餐食比较素淡也是无奈之举。不过关于伙食较差的问题发酵之后,网球赛事主办方已经对伙食进行了改善,据有记者体验,目前午餐已经有了三荤一素,另外搭配水果饮料。

  太感慨全运会还要办不?

  全运会开幕式之前,很多项目都已经开始进行预赛或者决赛,虽然赛事方面的新闻不太引起关注,但是关于赛事组织的问题却已经不绝于耳。

  坐在场边啃面包的晏紫虽然对于伙食没有说什么,但是也忍不住在微博上抱怨了一下,原来她遭遇到了班车晚点的情况。“11:10分的车,在车上坐了15分钟都不发车,一问要我们等福建队,为什么啊?凭什么?比赛去晚了谁负责?”更有甚者,抱怨伙食差的柏衍还在微博透露,有保安对运动员动手。“球场没看台,看球不让在场边,进入赛期两天,休息室不开,哪里都不让坐。”接着他又称,“只有保安,没有志愿者,最夸张的是保安敢动手,碰我们球员。这要是巡回赛,直接投诉到赛事取消。”虽然柏衍表示不方便透露来龙去脉,不过由此可知组织工作不够完善。

  关于全运会的种种负面新闻也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名为“网球妈妈朱玉宇”的网友对于运动员伙食问题深感失望:中国的竞技体育还有其它出路吗?全运会还要办吗?值得深思。

  文/记者 马贤贤 图/CF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