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尔24分6记三分破两纪录 扮死神打垮詹皇信心

2013年06月12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马刺大胜热火总分2-1 邓肯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12日,马刺主场113-77大胜热火,总比分2-1领先。尼尔此役成为奇兵,砍下了全队第2高的24分,打破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他三分球10投6中,也刷新了季后赛的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除了飙中中场压哨三分外,他在末节开场的两记三分球及时打压了詹姆斯的爆发势头,为马刺的大捷奠定了基调。

  上一场比赛,马刺虽然惨败对手19分,但尼尔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出场22分钟,7投3中砍下了10分,三分球3投2中,一度在关键时刻稳住马刺的军心。

  今天回到主场,马刺全力反扑,邓肯和帕克开局后连续强攻内线,热火对此早有准备,明显加强了内线的防守强度,逼迫马刺的火力渐渐转移到外线。在此背景下,马刺的外线球员能否保证稳定的远投命中率,成为了比赛的最大关键。

  尼尔首节1分52秒登场替下邦纳,后者在场时连续两个空位远投不中,热火乘机将分差缩小至只有1分,士气高涨,马刺陷入了被动。波帅此时派尼尔上场,对他的信任和期望值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尼尔果然是个大心脏,刚登场33秒钟,他的第一次出手便稳稳命中——吉诺比利假晃吸引对手包夹,尼尔外线处于空位机会,“妖刀”第一时间将球传出,尼尔接球后果断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蹿网窝!

  尼尔的这个进球犹如一场及时雨,适时的稳住了马刺的阵脚。次节开始后,马刺继续采取“内-外-内”攻击战术,尼尔的三分球再次命中,这是马刺此节前5分钟内唯一的进球,热火再次反扑将分差缩小至1分。

  此时此刻,谁敢横刀立马?自然是尼尔!6分47秒,他吸引对手防守,第一时间妙传格林飙中三分,再次打压了对手的反扑势头。两分钟后,马刺进攻端经历了4人传球,尼尔三分线外一个假投真突,过了对手后急停跳投稳稳命中,帮助主队领先8分!

  1分半钟后,尼尔卷土重来,他的三分球像一枚枚夺命暗箭,打的热火逐渐丧失了反扑的信心。最精彩的还在后面,上半场最后时刻,他接帕克的传球压哨三分命中,砍下14分,这个致命的进球让对手的自信彻底掉进了冰窖,同时让马刺的士气达到了顶峰。

  主队第3节狂掠28分,将优势扩大至15分,但詹姆斯此节最后时刻89秒内连得9分,热火即将熄灭的士气似乎有死灰复燃的迹象。关键时刻又是尼尔,他的自信心爆棚,末节开局后34秒内连中两记三分,将优势扩大至21分——这致命6分无疑是对詹姆斯此前爆发的最好回应,也及时的遏制了勒布朗的爆发势头。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