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友谊赛中国队0∶2不敌荷兰队 荷兰人为国足上课

2013年06月12日12:36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 [友谊赛中国队0∶2不敌荷兰队 荷兰人为国足上课]

  国足九年后返工体 球风挺狂野

  自从2004年亚洲杯之后,国足的比赛鉴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被安排在首都北京进行,九年过去了,当年参加过亚洲杯的国脚只剩下郑智和孙祥还在为国征战,不管是这两员老将还是众多新生代国脚们而言,昨晚的比赛都意义非凡,正如一位中国足协“中国之队”项目负责人所言:“这一次将中荷之战安排在工体进行是一种尝试和突破,今后有可能把更多国足比赛安排在北京进行,一方面便于有关领导能到现场看球,为国足加油,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对于国足主帅卡马乔来说,这场中荷之战的意义也非同一般,6月8日刚刚度过自己58岁生日的西班牙名帅自从接过中国男足帅印后就背负着不小的压力,执教团队的高薪和国足差强人意的战绩屡屡成为媒体和中国球迷热议的话题,如今,他当然希望能用这样一次迎战世界劲旅荷兰队的难得机会将国足崭新的面貌展现出来,而他的弟子们也纷纷在赛前表示:“用一场精彩的比赛当做生日礼物献给老卡。”

  比赛在刚刚经历了风雨和冰雹“洗礼”后的工体上演,由于这场比赛是中、荷两国文化交流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也不敢怠慢,将“飞侠”罗本、“范大将军”范佩西等明星球员悉数派遣上场,而卡马乔也派出了中国队的最强阵容出战。开场之后,国足竟在第8分钟率先获得破门机会,可惜郑智的头球攻门威胁不大。就在国足众将还在为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而遗憾之际,大赛经验丰富的荷兰队已经发动了快速反击,战火迅速烧到国足禁区内,回防的张琳芃无奈之下只能对罗本送上飞铲,来自澳洲的主裁判克里斯果断判给荷兰队点球并向张琳芃出示黄牌,负责主罚点球的范佩西一蹴而就,1﹕0,国足为略显狂野的犯规付出了代价。

  富有侵略性的防守与粗野的犯规是两回事

  按理说,黄牌+点球应该让国足球员的防守动作有所收敛,然而,在国内赛场上养成的不良防守习惯又岂是一下子能纠正过来的?更何况国足昨晚的对手是技术、意识、战术素养俱佳的“飞翔的荷兰人”?第13分钟,荷兰队卷土重来,秦升禁区前沿一次亮鞋底的飞铲动作不但令荷兰队的德古兹曼痛苦倒地,而且还令自己被红牌罚下,对于这次判罚,卡马乔显得十分不满,多次向场边的担任第四官员的“金哨”谭海抱怨,而上海申鑫队主帅朱炯则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道:“红牌+点球 (中超)联赛内类似动作从来不判犯规,所以……”欲言又止的朱炯显然是想告诉大家,富有侵略性的防守和粗野的犯规是两回事,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要想有所提高,就必须在球风、球员素质、裁判水平等各各方面向欧美高水平国家虚心学习,固步自封和“用狂野对抗艺术”无疑都是不可取的。

  以全攻全守和脚下技术秀丽享誉欧洲乃至全球的荷兰队如何面对国足的凶悍防守?他们的答案是:用精彩的配合把皮球再次送进中国队的球门。事实上,他们也的确做到了,尽管下半场一开始范佩西和罗本的两脚射门均被球门立柱拒绝,但第65分钟时,荷兰队展现出了艺术足球的魅力,斯内德策动攻势,范佩西将球转移给左侧的罗本,罗本低平球传中,拍马赶到的斯内德禁区内巧妙的脚底拉球动作顺势将球送进了网窝——这一连串的配合都只能用精准无比和天衣无缝来形容,央视解说员更是惊叹道:“这就是艺术足球,荷兰球员就像是足球场上的梵高!”

  九年后重返工体的国足技不如人,主场两球不敌荷兰队并算不上太丢面子,可九年之后呢?

  北京工体时隔九年之后重新迎来中国男足的亮相,上一次,他们在这里获得了亚洲杯的亚军,这一次,他们在端午节前夜与来访的世界劲旅荷兰队以友谊赛之名列阵对垒,结果,国足上半场就城门告破且被红牌罚下一人,最终以0﹕2败下阵,而善于踢“艺术足球”的荷兰人用他们精湛的技术和曼妙的进球给国足将士上了生动的一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