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弑詹皇防突放投 勒布朗破解无招陷心魔困扰

2013年06月13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马刺大胜热火总分2-1 邓肯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

  热火36分惨败给马刺,詹姆斯21投7中仅得到15分,在这之前两场比赛他表现也比较糟糕,第一场16中7得到18分,第二场17中7得到17分,三场比赛连续刷新季后赛上的新低。那么,马刺是怎么防守詹姆斯的呢?

  詹姆斯被防的如此糟糕,第一功臣要算是小前锋科怀-伦纳德。这个只有二年级的新人虽然没有詹姆斯那么强壮,但却拥有灵活的脚步和超长的臂展,他是马刺对付詹姆斯的第一道防线。

  这组系列赛中最常出现的一个镜头就是,詹姆斯在三分线附近持球,伦纳德在他面前一步的距离张开双臂,如果詹姆斯突破,伦纳德就利用这段空间去阻挡他的路线,如果詹姆斯跳投,伦纳德就冲上前去伸出双手干扰,这就是典型的放投不放突的防守策略。

  伦纳德只有21岁,正处于身体的巅峰状态,他比詹姆斯低而且轻,所以启动速度更快,这样防守詹姆斯突破的效果就非常出色。伦纳德的臂展达到了2米21,这样在防守突破的同时还能够兼顾干扰出手的任务。这一点让他成为了这个政策的完美执行者。另外当伦纳德不在场的时候,格林也客串作为防守詹姆斯的主要球员。

  伦纳德或者格林只是马刺防守詹姆斯的第一步,一旦詹姆斯突破了这道防线,那么内线的大个子就会立刻前来补防,提前出现在詹姆斯的突破线路上,这个人一般是斯普利特或者邓肯。他们两个巨大的身躯是一道天然屏障,给篮筐上方加了一个盖子。

  这是马刺防守詹姆斯的最基本方式,偶尔他们还会对詹姆斯进行包夹,让詹皇才仓促中出现失误。

  这样的防守给詹姆斯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他无法杀入到马刺的内线中,只有一次次的进行跳投。在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詹姆斯21次出手中只有5个是在合理冲撞区附近的,只有7个是在禁区之内的,剩余14个全部是在禁区之外,于是詹姆斯变成了跳投手。

  虽然马刺的防守策略非常严密,但让詹姆斯如此低迷的真正原因还是他自己,他无法突破自己的心魔,导致跳投的失准,于是马刺更加肆无忌惮的防突放投,詹姆斯一次次的打铁。在系列赛的第三场,詹姆斯合理冲撞区的5次出手命中了4个,禁区内7次出手命中了5个,但是他在禁区之外的14次出手,只有2个进入到了篮筐中。

  这不是正常状态的詹姆斯,本赛季詹姆斯已经将自己的投篮水准演绎的出神入化,常规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成,几乎可以用无视一切防守来形容。然而进入总决赛后的詹姆斯却再也无法命中远投,用一个评论员的话说就是“马刺像防守朗多一样来防守詹姆斯”。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