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若夺冠三巨头或拆伙 詹姆斯将永远遥望乔丹

2013年06月13日0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当马刺总决赛2-1领先并且依然握有两个主场的时候,很多人开始相信这些老将们或许会在单数年再次创造传奇赢下总冠军了。当然有人欢喜有人愁,如果马刺夺冠的话,那么对詹姆斯和热火来说,几乎会形成毁灭性的打击和影响:热火的三巨头很有可能就此拆伙,而詹姆斯在总决赛拙劣的表现也让他追赶乔丹的脚步戛然而止。

  热火三巨头组建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即便如此他们依然用连续三年闯进总决赛并且夺得2012年冠军的表现征服了很多人,但是事实上热火三巨头从薪金方面就已经存在很大隐患。热火工资总额是8400万美元,从2014年开始热火将面临有可能是NBA史上最高的增值税率。马刺如果夺冠,热火三巨头的稳定性必然受到质疑和冲击,这很有可能成为解散三巨头的一个导火索。不管是从未来考虑还是从阵容考虑,热火的三巨头除了詹姆斯之外,波什的内线劣势和韦德的健康都是问题。所以这次总决赛实际上关系着三巨头的未来。

  当然受到冲击最大的不是热火队,而是詹姆斯。实际上詹姆斯从转会热火之后,已经完成了最伟大和最艰难的蜕变。当时詹姆斯的转会让很多人认为他已经没有资格再追赶乔丹,但是詹姆斯依然用连续两次夺得MVP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但是对一个球员的终极评价是综合性的,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的考核是衡量所有伟大球员的标准。

  詹姆斯在总决赛的表现一直不算好,2007年被横扫,2011年更是因为他的萎靡而被小牛逆转夺冠,如果这一次再次失利的话,那么詹姆斯在其职业生涯参加的四次总决赛,便只有一次夺冠的经历。相比乔丹6次杀进总决赛6次捧杯的无敌表现,詹姆斯已经失去了追赶乔丹的机会。乔丹在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已经没有对手,而且是击败了所有当初阻碍他夺冠的对手。而詹姆斯再次面对马刺,如果不能复仇,那么这将会成为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失败。

  这次总决赛对于热火和詹姆斯来说都是有决定性意义的,马刺的夺冠甚至有可能改变联盟的格局。因为迈阿密热火依然是目前全联盟最有代表性的球队,但是一旦三巨头拆伙,詹姆斯遭遇重创,那么热火的解体势必会给联盟带来更大的冲击和影响。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