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调侃韩国惨败为端午节还债 最大功臣获认可

2013年06月13日14:4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2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16强战的比赛,在韩国战罢。结果中国棋手大获全胜,6人晋级八强,而另外2个席位则属于日本棋手。东道主选手惨遭“灭门”,可谓是世界棋坛的“重磅炸弹”!

  这样一个结果,只要是稍稍对围棋有一些了解的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要知道,在32强阵容中,韩国14人是各参赛方势力最大的,但是仅仅两轮比赛过后,包括李世石、李昌镐、崔哲瀚、朴廷桓这样最顶尖高手的14个人居然无一幸存,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尽管中国方面第一轮也损失了古力、范廷钰和卫冕冠军时越,但是周睿羊、陈耀烨、柁嘉熹的晋级,至少可以说是“主力尚存”,而一向弱势的日本棋手本次却扬眉吐气了一番,不但2人晋级八强,而且头号明星井山裕太还成为了亲手将韩国横扫出局的“杀手”。

  对此,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评论,最多的声音当然的祝贺中国棋手取得大捷的。由于昨天的比赛正值端午节,再联系到韩国方面近10年前曾经为端午节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并最终获得成功,许多人调侃韩国这次惨败是为“端午节申遗”付出的代价:“用这样的胜利告诉韩国人,端午节是中国的!”不过在此我们有必要澄清一下,韩国当年申遗的内容并非整个端午节,而是“江陵端午祭”,即韩国江陵市的有关于端午节的具有特色的祭祀活动,类似于“韩国人说端午节起源于韩国”这样的话完全是网络上的误传。

  而回到比赛本身,大家对于韩国惨败表示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找出了一些原因。有网友表示:“其实韩流称霸棋坛近20年,主要依靠大小李两位天才,他们两人就夺得了31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如果不算这两人,中国与韩国实际上相差并不大。2005年后,李昌镐风华不再,全靠李世石独自抗衡中国。现在中国群狼并起,再厉害的狮虎也斗不过群狼,而现在小李也是英雄迟暮,韩国确实没人了。”更有人表达了对今后中国一家独大的担忧,“围棋以后会不会也变成乒乓球,谁还跟咱们玩儿啊?”“LG杯不会就此停办吧?”

  这样的说法无疑有一定的道理,不过要真说韩国就没人了,恐怕同意的人不会太多,毕竟李世石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力量之一,而金志锡上升势头迅猛,朴廷桓作为韩国90后第一人表现也一直相当稳定,再加上并不算老的崔哲瀚,年轻的罗玄、李东勋,应该说韩国的人才还是不少的。也正因如此,在我们所做的调查中,超过一半的网友认为这次惨败更多的只是一次偶然而已。

  但是,“八强无人”可以说是偶然,“日渐式微”却是不争的事实。从去年的末代BC卡杯,到首届百灵杯,两次公开赛制的大赛,韩国都只有1人闯入八强,再加上中国方面在预选赛中的强势表现,不能不说中韩的围棋对抗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对此网友们一方面表示欣慰,“被韩国压制了将近20年,现在终于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了”,一方面也表示理解:“韩国的面积和人口也就是中国的一个省,随着中国围棋的不断发展,参与围棋项目的人群基数越来越大,人才越来越多,韩国的弱势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在本届LG杯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有一个人凭借着自己的出色发挥,终于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堪称“最大赢家”,这就是柁嘉熹。先赢李昌镐,再斩李世石,一直因为外战不力而备受诟病的柁嘉熹这一次终于为自己正了名。有网友调侃“本人提议,凭借本届LG杯连胜大小李的出色表现,免去柁嘉熹的所有不良绰号,只保留“柁老”一个称谓。”还有不少网友认为,到了柁嘉熹收获的时节了:“本届LG杯,柁老问鼎是众望所归。”从投票调查中可以看出,这一说法确实获得了不少人的支持,接近四成的网友看好柁嘉熹夺冠,压过了陈耀烨(33%)和周睿羊(20%),位列第一。

  也有网友对此提出了批评和检讨:“中国的不少棋迷还不成熟,输了就骂。应该允许年轻人输棋,输棋是他们成长必需的经历,周睿羊、柁嘉熹、范廷钰、时越、连笑等都在输棋中成长起来了。”确实,想想周睿羊、柁嘉熹也就是22岁的年纪,被棋友们批评的时间却已经长达三四年甚至更久,我们的心态是否都有些浮躁了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