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帅欲将男篮由"羊"变"狼" 曾说死了就不会累了

2013年06月13日15:5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扬帅的眼里,软蛋在中国男篮中是不可能有立足之地的 本版图片新华社
在扬帅的眼里,软蛋在中国男篮中是不可能有立足之地的 本版图片新华社

  65比68,中国男篮昨晚惜败于澳大利亚队。高对抗,低分值,这场比赛将扬纳基斯的执教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位世界名帅改造中国男篮的脚步,迈得很坚定,但面临的阻力也不小他一直崇尚身体对抗,但他对国家队的改革过程,也不可避免会遭遇思想对抗。

  欧洲教练都会强调对抗的重要性,在扬纳基斯之前,中国男篮的洋帅尤纳斯也是如此,但像这样做得坚决甚至有些残酷的,他算是第一个。入主中国男篮后,扬纳基斯在队中展开了“自虐式”训练,据说他曾有过一句名言:“累,说明你还没死,死了就不会累了。”

  可以说,扬纳基斯的到来,彻底改变着中国球员的打球思维要想在国家队生存,必须由“羊”变成“狼”,软蛋不可能在这里立足。就如同他说的那样:“如果中国篮球想要追上国际篮球的水平,就必须强调身体对抗,对抗方面的差距是中国男篮现在最大的软肋。”

  不过变革的过程总会遇到阻力,此前传出的扬纳基斯与中国男篮解约的流言,从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空穴来风有种说法是,扬纳基斯的执教思路,其实并没有被中国男篮全盘接受,一些球员不是非常认同他的超高强度训练,而且对他的一些执教思路也有异议。

  和澳大利亚队的3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表现起伏很大,第一场赢了,第二场惨败35分,第三场惜败。可是有一点可以看得出来,那就是中国男篮正在变得强硬起来,配合上也有了一点欧洲团队的痕迹扬纳基斯的标准,是要打得强硬而聪明,现在至少有了强硬。

  在平时的训练中注意培养队员的对抗意识,让他们习惯在对抗中完成得分,扬纳基斯清楚,真正遇到高水平的对手,比赛中的所有环节都是在高对抗中完成,“整个世界篮球的趋势就是鼓励激烈的对抗,我们也在做这样的努力,要去适应对抗,学会如何和对手抗争。”

  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变得更加勇于对抗,这一点也被对手所认可。赛后澳大利亚队主帅就表示,“新主教练让中国男篮防守更好,现在他们的打法有点欧洲篮球的影子了。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个很好的变化,他们在向正确的方向改变。”

  磨练身体,磨练思想,扬纳基斯对于中国男篮的改造,才刚刚起步。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