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金牌洋帅领军五人制国足 热身同样输给荷兰

2013年06月14日10:4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杭州电【记者 赵睿】新一届五人制男足国家队昨晚在黄龙体育中心正式亮相,首场正式比赛1:3不敌荷兰队。今天,中国队与世界排名第15的俄罗斯队较量,后天与世界排名第7、亚洲排名第1的伊朗队过招。

  中国队在去年亚洲杯结束后换帅,五人制欧冠冠军教练、葡萄牙人安德烈替换法里纳出任主帅。中国队在阵容上保留了胡杰、梁爽、李凯、冯维、丛霖等老将,招入了张文、顾海涛等新人,球队也处于磨合期,球队这次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为月底的亚洲室内运动会练兵。

  比赛进行到半场还剩7分38秒时,荷兰队借助角球的机会,阿迪力中路包抄破门得手。22秒后,中国队违例,荷兰队获得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机会,萨米尔接到队友传球挑射破门,扩大了场上比分。下半场,孤注一掷的中国队多次采取“超人战术”,将荷兰队压制在其半场内。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9秒,右侧耐心配合后,队长胡杰一脚劲射扳回一分。此时,荷兰队犯规已满5次,如果中国队能迫使对方再次犯规,可以获得罚点球机会,但正如安德烈赛后所说:“当然我们有部署,技术非常好的球员放上场,可荷兰的防守很好,包括我们五打四的时候,荷兰队防守组织也很好,我们很难再次迫使对方犯规。”距比赛结束还有1秒钟,荷兰队断球后打空门锁定胜局。

  中国队开始的两个丢球都是定位球,对此安德烈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年轻队员防守时的通病,角球的时候,前门柱的球员球出来前就移动了,任意球也是同一个问题,球没发出前队员都提前移动了。我们通过错误可以积累经验。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如果高水平比赛更多的话我们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中国五人制足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在亚洲位居伊朗、日本、泰国、乌兹别克斯坦之后,按照安德烈的分析,阻碍中国五人制足球这项运动发展的问题有两个,第一,欧美11人制球员从小先踢五人制足球,而我们与其正相反,都是无法踢11人制足球后才转到五人制上,技术上达不到要求。第二,中国的五人制足球缺乏职业球员。

  安德烈与中国足协签约2年,五人制男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由他一人担任。葡萄牙人毫不掩饰自己是中国五人制足球的“救星”:“来中国的目的是帮助中国五人制足球提高水平。中国队是新组建的,比较年轻。我当然想赢得所有的比赛,我们要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希望下一场比赛有更好的表现献给大家,希望中国队表现一天比一天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