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志宇:保持平和心态是关键 愿亨德利攻守兼备

2013年06月14日14:39
来源:搜狐体育
马志宇
马志宇


  平和是一种修养。《老子》中有云:“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因润泽万物而不与万物相争,甘居下位,随物赋形,故能成其善。2013年“亚丨凡丨克•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辽宁鞍山站)的比赛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在这特殊的时刻,笔者有幸采访了一直很忙碌的“台球教主”马志宇,而一心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小马哥特有的宠辱不惊,超乎其想象平和心态深深感染着笔者。

  中式八球网:我们知道目前你受邀在鄂尔多斯任助教,给球迷透露一下你的近况。

  马志宇:最近一直都很忙碌,教学已经成为了我台球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事情。前几天出去玩了一趟,时常的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可以让自己放松心态,忘记该忘记的,继续前方新的征程。

  中式八球网:辽宁鞍山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准备什么时候动身去鞍山?

  马志宇:二十号左右吧!应该是这样的,具体的我还没有完全确定。

  中式八球网:对鞍山这个城市了解吗?

  马志宇:不是很了解,但也不是不了解。因为我的队友也是我的好朋友王鹏是鞍山的,通过它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鞍山的事情,况且我自己也是东北的,对那个地方也略知一二。

  中式八球网:上饶站不是很理想,这次鞍山站做了什么特别的准备没有?

  马志宇:特别的准备倒是没有。因为我不像年轻的那些球员们,不断的刻苦的练球,可能会有些收获。我不一样的,参加这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也教学这么多年了,对于我而言平和的心态是非常的重要的,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争取在比赛中少些失误。

  中式八球网:希望在鞍山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马志宇:其实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把成绩看得并不是那么重了,这么多年一路走来,大大小小的荣誉也得到了一些,现在最看重的就是在比赛中能够打好每一个球,享受比赛的氛围和比赛带给我的快乐。但是太差了也不好,最好不要跌出十六强就是了,呵呵。

  中式八球网:今年的比赛没有去年那样密集,现在是否已经适应了这个节奏?

  马志宇:但是赛制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其实这样对于新的参赛选手是一个鼓励,无论你以往怎样,都有可能走在前列。就像今年的代勇,一路走来,排在了第三。这样十六强的选手也会有一定的危机感,也能更好的激发他们的潜能。

  中式八球网:作为台球运动员,除了台球以外,平时是否还有其他锻炼身体的方式以保持状态?

  马志宇:当然了。我比较喜欢散步。每当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出去散散步,散步是最能让自己放松下来的运动方式,它能使自己的心态变得平和。

  中式八球网:亨德利要来参加鞍山站的挑战赛,你是否更加期待这站比赛?

  马志宇:是啊!不知道这位“台球皇帝”在新的一年里对八球是否有了新的理解,相信他的球技应该有了很大的进步吧,这也是所有球迷都希望的。

  中式八球网:以前亨德利曾在微博里把你称为他的中式八球老师,怎么看待这位特殊的学生在这一年来发生的变化?

  马志宇:老师不敢当。亨德利的球技自不用说。要不然也不可能成为台球界的皇帝,但是对于打八球,一味的进攻就不是很好了。而且开球的时候,他擅长斯诺克的开球方式,我觉得今年开球的时候,我可以把我的球杆借给他,呵呵。希望他在今年的比赛中能够多赢几站,这应该是所有人的愿望吧!

  中式八球网:是否有新的建议给亨德利?

  马志宇:还是希望他多打一些防守球吧!因为在一场比赛中老是进攻而不知防守不是一件好事!当然亨德利的防守做得也是不错的,只是他在八球的比赛中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已。希望他在比赛中能够做到攻守兼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