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女将:怀孕跑步会吓坏父母 难舍竞技精神

2013年06月14日18: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身为一名女性马拉松运动员或者痴迷者,除了从怀孕到最后的产子这个‘痛苦与幸福兼半’的经历之外,随后带来一系列心理不适也是必经的心路历程。

  而对于职业跑者、尤其是拥有众多辉煌头衔的选手来说,职业生涯绚烂的势头会让人很快忘记时间的催促。一旦有一天她们决定学着“做回普通人”,调整的代价,远远不是画面中轻松的说声‘放弃了、割舍了’那样轻松简单。

  美国明尼苏达州马拉松跑手斯坦因因为突然背痛终止了比赛,并在隔日接受医生检查,发现已经怀孕随即诞下一名女婴。尽管在这则新闻中当事人的怀孕产子过程被视为“奇迹”,但比赛中,大腹便便参赛并且不久产子的新闻的确曾经发生。

  2011年芝加哥马拉松赛上,27岁的安波尔-米勒已怀孕39周(将近10个月),她通过6小时25分钟完成了马拉松。当晚10点半,也就是跑完马拉松7个半小时后,她的小女儿就在医院诞生。在外电仅有的一点声音中,只有“职业者”这个简单的形容。

  很长时间告别运动,心理的调整和对未来的顾虑成为这部分人的最大隐忧。她们往往不会担心自己的产子是否顺利,因为她们有足够的自信“搞定这些问题”。但是,在没有运动8、9个月之后,职业生涯还能否继续?如何平衡家庭与运动事业之间的关系才是这些悍女们最发愁的东西。

  “那样的做法(怀孕继续跑步)会吓坏父母,最符合逻辑的做法就是从哪些‘前辈’中吸取经验。”劳伦-弗拉斯曼(职业长跑运动员)说:“我最大的恐惧在于是否忽略了内心中的竞技精神。我该如何边带孩子边准备比赛?也许我可以让家人陪在身边,或者让他在一个大家庭(父母亲友的关怀)中长大。”

  “但是我们心连着心,我想我会后悔的。即便如此,我也知道有时候会感到难过,也许未来的成绩会经常遭遇失败,但是两份爱已经融合在一起,我必须去尝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