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三张红牌 三种尊重

2013年06月15日09: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国内外绿茵场上的3张红牌,强调了3种尊重——对工作人员的尊重,对动物的尊重以及对对手的尊重。体育精神的内涵,除了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对生命的认可和敬意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每张红牌都有一段故事,每段故事都有一个剧情。近日来,国内外绿茵场上的3张红牌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

  在12日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阿根廷球星马斯切拉诺因脚踹担架车司机吃到一张红牌,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自己第九十二次代表阿根廷队参赛、打破球王马拉多纳的91次纪录留下纪念;在此前阿根廷的一场低级别联赛中,一名球员将一只闯入球场的小狗扔出球场,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而在端午节前夜的中荷友谊赛中,中国队球员秦升正面铲球放倒了荷兰队球员德古兹曼,执法的澳大利亚主裁判直接向秦升出示了红牌。

  这3张红牌,强调了3种尊重——对工作人员的尊重,对动物的尊重以及对对手的尊重。归根到底,红黄牌的存在是对球场文明秩序的维护。

  体育精神的内涵,除了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对生命的认可和敬意也是题中应有之义。这份尊重的对象,涵盖人类自身,也不能排除人类的动物朋友。对动物而言,最起码的尊重是怜悯,是以一种更温柔的方式处置一个“非法入侵者”;相比于球员,球童、医护工作者、安保人员等是球场上的“非焦点”,对他们而言,最起码的尊重是一种更平和、更耐心的沟通方式;而在面对对手时,这份尊重还应增加一份对“非君子行为”的克制。这种分寸感,不仅源于运动员对体育精神的理解,也在于平日训练、比赛中的习惯养成。

  绿茵场是释放运动激情的舞台,绝不是攻城略地的战场。竭尽全力地拼争与不择手段谋取胜利的界限在哪里?厘清体育精神的内涵和外延,离不开“红黄牌”的引导与规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