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击败马刺扳平总比分 谁的枪膛里还有子弹?

2013年06月15日11:23
来源:重庆晚报

  在圣安东尼奥的ATT中心,詹姆斯和韦德深情相拥、波什则和队友们击掌相庆,在总决赛第四战中,热火三巨头终于打出了他们自己的篮球。詹姆斯33分、韦德32分、波什20分,三巨头用85分的超级表现109比93大胜马刺,将总比分扳平。总决赛经历四场之后,热火与马刺都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谁还留有余力、谁还能派出奇兵,或许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最好的热火?

  最稳的马刺?

  韦德:这只是50%

  【对于热火来说,昨天在客场的这场胜利堪称经典,三巨头的发威确保了胜利。在过去两年来,热火一直都是依靠这样的方式在赢球,然而韦德却说:“如果我们按照自己擅长的方式打球,我们是无敌的,显然今天我们只打出了50%!”】

  不得不说,昨天的热火确实有知耻而后勇的味道,他们全场抢下41个篮板,总篮板数和前场篮板数都是过去三场以来第一次超过马刺。全场比赛热火逼迫马刺出现了18次失误,光是抢断就是13次,利用对手失误得分高达20分!认真起来的热火就是这么可怕!

  可就像韦德所说的那样,热火真的还留有余地吗?至少从得分数据上来说,答案是肯定的。除了三巨头的超级表现外,全队也只有替补的雷·阿伦贡献14分。首发的查尔莫斯只有6分、米勒一分未得,替补的哈斯勒姆和巴蒂尔各自仅贡献了2分,客观来看,确实如韦德所说的热火只发挥出了50%。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这个赛季多次强调热火并不是只依靠三巨头的球队,团队才是他们更看重的东西。在三巨头手感火烫,使得对手不得不改变防守策略时,又同时带动其他角色球员的发挥,这才是100%的热火。

  【变化】斯波尔斯特拉在被波波维奇压制了三场之后,终于做出了自己的变化。他将首发的哈斯勒姆撤下,换上米勒,打起了一大四小的阵容。这个阵容曾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帮助他们赢下雷霆,而昨天首次使用的效果也不错。不过,这个小个阵容的成功在于波什昨天的全面发挥。在进攻端他上高位拉空马刺内线,给了小个阵容更多的突破空间;防守端则抓下13个篮板还有2次封盖,斯帅高度评价:“他在对抗对邓肯时打得干净利落。”

  【奇兵】四场比赛后,热火基本上已经拿出了自己的全部东西。从球员到技战术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唯一能够称得上奇兵的,实际上也只剩下巴蒂尔。上赛季总决赛对阵雷霆,巴蒂尔5场比赛命中了15个三分球,而今年季后赛到现在他还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

  最稳的马刺?

  帕克:吉诺比利还没发挥呢

  【马刺预料到了热火的反扑,但没预料到反扑的力度如此之大,而热火小个阵容的变化也让他们始料未及。虽然被三巨头拿下85分,作为以不变应万变的宗师,波波维奇不会贸然改变自己的防守策略,他更希望球队中有人能够站出来。】

  帕克受到大腿拉伤的影响发挥不够稳定,全场16投7中只有15分9次助攻,邓肯被拉离禁区,虽然有20分入账却只有5个篮板。莱昂纳德、尼尔和格林依然打出了平均水准,但如果没有像第三场那样疯狂的发挥,马刺不可能只依靠这些角色球员赢球。更关键的是,马刺出现了比前三场相加还要多的失误,“光是这一项就让我们丢了差不多20分!”生气的波波维奇脸涨得比以前更红,“还有罚球!”全场马刺被热火31次送上罚球线,却投丢了8球之多,如果第四节之前他们能够多罚中5球,比赛的进程或许将不一样。

  很显然,昨天的马刺和他们的“稳定”沾不上边,也就是说这还不是最好的马刺。尤其是在吉诺比利5投1中、总决赛场均只有7.5分的情况下,人们对马刺的反弹还是很有信心的。

  【变化】马刺不可能出现很意外的变化,即便是首发的斯普利特3投0中,波波维奇仍会让双塔继续出场。如果说为了限制对手的小个阵容,波波维奇唯一可能使用的变化,就是把吉诺比利提上首发。对现在在得分上陷入挣扎的阿根廷人来说,首发或许也能够帮助他找回手感。“我并不担心他。”帕克和波波维奇都说:“吉诺比利会迎来爆发的一战的!”

  【奇兵】马刺的格林和尼尔已经成为了奇兵,而现在,所有人都希望麦迪是马刺又一个奇兵。尽管这个愿望很好,但马刺几乎不可能在常规时间里使用麦迪,除非走投无路。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