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热火变招奏效

2013年06月15日14:3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观察

  马刺昨日有12名球员轮番出战才拿下93分,反观客队,4名上场球员就合计砍了99分,什么人能打出这样以一敌三的效果?当然是热火的“四巨头”。

  德维恩·韦德25投14中拿下了32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贡献33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克里斯·波什斩得20分、13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雷·阿伦也得到了14分和5个篮板……总决赛开战后,“四巨头”状态不佳导致热火以大比分1比2落后,昨天为何能重现火花?既有马刺的失算,也有热火的变招。

  前三场,马刺对热火“四巨头”的限制比较理想,中心策略就是紧缩防守,保护内线,放开外线。在这一防守布置下,詹姆斯、波什和韦德的突破威力有所下降。改到外线吧,中远投命中率又极其低下,加上“神射手”雷·阿伦也总是失手,导致热火麻烦不断。

  昨天马刺还是用老办法,却被打得灰头土脸,直接原因就是热火“四巨头”的中远投找回了准头。象詹姆斯,一开战就是两记中投得手,末节也是连中两记中投加一记三分球,加上外线雷·阿伦的10投5中,韦德的三分远射手起刀落,马刺继续重内线、轻外线显然守不住。于是主队被迫将防区扩大到外线,可这又反过来造成马刺内线空虚,詹姆斯、波什和韦德的突破重新有了空间后,最终达到“四巨头”合力发光。

  前三场手感一般的热火“四巨头”,昨天突然集体被激活,命中率都超过50%,首功当然应该记在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头上。虽然热火的内线实力不弱,但从前三场的情况看确实拼不过由邓肯坐镇的马刺内线,于是斯帅改用小个阵容首发,从外线寻找突破口。小个阵容用速度弥补高度上的不足,不但在外线跑出了很多空当,其爆发力也让马刺的内线吃到苦头,最终马刺的攻防两端被全然打乱,热火“四巨头”也趁机找回状态。

  ·梁劲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