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星终发威韦德非病猫 热火三巨头合砍85分大胜

2013年06月15日16:21
来源:北京晨报

  总决赛第四战,热火客场拿下马刺,三巨头集体爆发,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合力贡献85分,韦德更是打出32分、6篮板、4助攻、6抢断的久违全能数据,令人想起2006年热火捧冠时的“闪电侠”。

  85分,三巨头昔日重现

  上一场惨败马刺,热火丢掉主场优势,昨天三巨头合砍85分,卫冕冠军夺回主动权。总决赛此前三场,三巨头场均得分低得可怜:詹姆斯16.7分,韦德14.3分,波什12.3分。而迈阿密三巨头最近一次得分80+,还要追溯到2月26日,当时他们合砍94分——詹姆斯40分,韦德39分,波什15分。不过那一次热火打了两个加时赛,而昨天仅战四节,詹姆斯就拿下33分,韦德和波什分别贡献32分和20分。85分也是三巨头组建后首次在季后赛砍下如此高分。

  此外,詹姆斯和韦德双双得分30+,成为自2002年以来,首个在总决赛客场比赛中双双斩下30分并且赢球的组合。当年做到这一点的是奥尼尔与科比组成的OK组合。韦德还是25年来第二个在总决赛中拿下32分、6次抢断的球员,上一位是1988年总决赛的伊赛亚·托马斯。

  尴尬,10多场内无连胜

  除了三巨头在进攻端的贡献外,热火昨天取胜还与强硬的防守有关。全场打完,他们送出13次抢断、7次封盖,今年季后赛首次有球队打出如此数据。而在热火队史上,他们上一次打出这样的数据还是16年前——1997年5月18日。

  热火昨天还延续了一项赢球定律:本次季后赛,当热火输掉一场比赛后,第二场他们一定会赢球,这一规律已持续了6场,他们场均净胜对手20.7分之多。

  虽说热火输球后总能赢球,但数据显示,这是自波什和詹姆斯加盟以来,热火首次在超过10场比赛中没有打出过连胜。热火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尴尬,还要追溯到4年前——2009年,热火在1月到3月之间,连续16场比赛没有打出过连胜。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