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揭幕战上大胜日本 内马尔打开胜利之门

2013年06月16日14: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原标题 [卫冕冠军揭幕战上大胜日本 内马尔打开胜利之门]

  2013年联合会杯今晨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拉开帷幕,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在揭幕战以3比0大胜亚洲冠军日本。

  “内球王”技惊四座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沿用了6天前以3比0大胜法国的首发阵容。日本虽然整体性很好,可是在强大的巴西面前,个人能力略显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开场仅172秒,就被内马尔攻破球门:后卫马塞洛左路斜传,中锋弗雷德胸部回做,内马尔右脚凌空抽射打进球门死角。这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的第三快进球,内马尔也终结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9场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内马尔为巴西出场35次,这是他的第21个进球。

  日本也有得分机会,但本田圭佑的两次射门都被塞萨尔扑出。内马尔司职左边锋,却频频与右边锋胡尔克换位,利用娴熟技术和飘逸跑位给日本防线制造威胁。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内马尔带球突破被长谷部诚踢倒,葡萄牙名哨普罗恩卡对日本队长亮出本届大赛的第一张黄牌。

  巴西本土球员出彩

  严格来说,内马尔目前还是巴西俱乐部桑托斯的球员,虽以5700万欧元的身价与巴塞罗那签约,但还没有为新东家出过场。斯科拉里这次招进11名在巴西联赛效力的球员,仅次于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时的13名巴西联赛球员。联合会杯和明年的世界杯都在巴西举行,本土联赛球员比旅欧国脚更容易适应。

  巴西在下半场开场时又把握住得分机会,并延续旅欧球员搭台,本土球员唱戏的模式:开场仅131秒,巴塞罗那后卫阿尔维斯右路强行突破后低传禁区,科林蒂安后腰保利尼奥在门前停球半转身扫射,把比分扩大到2比0。

  第69分钟,内马尔在拼抢中受伤,被抬出场接受治疗,并在第74分钟被中场小卢卡斯换下。斯科拉里的换人调整集中在三前锋,胡尔克在第75分钟被埃尔纳内斯换下,弗雷德在第81分钟被米内罗竞技前锋若换下。伤停补时第3分钟,奥斯卡带球突破,把日本后卫内田笃人晃得晕头转向,这名切尔西中场送出巧妙直塞,若左脚推射,把比分定格为3比0。

  斯科拉里喜上眉梢

  斯科拉里第二次执教巴西的开局很糟糕,对英格兰、意大利和俄罗斯1负2平,让他“压力山大”;但这位在2002世界杯带领巴西夺得冠军的老帅功力非凡,近两场都以3比0大胜,今晨在揭幕战轻取日本之后,这位功勋教头喜上眉梢:“我们渐渐找到最好的阵容组合了。这场比赛不仅主力球员表现很好,那些替补出场的球员也为球队带来很大帮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支巴西队会变得越来越好。”

  斯科拉里认为:“内马尔是一位优秀球员,虽然有时候不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但他的天赋无与伦比,他是那种可以为比赛带来不同的球员。”他总结道:“我最需要强调的是,这批球员的活力四射和团队协作精神。”

  内马尔在赛后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他说:“那个进球让我很开心,我一直说要提高自己的比赛状态,同时帮助球队发挥出整体作战能力。”虽然因轻伤而成为巴西第一个被换下的球员,但他表示:“我很好,我已经为下一场比赛以及今后每场比赛做好准备。”

  日本主教练扎切罗尼将败因归结于两点:一是丢球太早;二是队员们状态不佳。他说:“过早失球让队员们过于紧张,而巴西则借机展现出世界强队的实力。”他表示,日本球员在本届联合会杯前集合较晚,因此身体状况尚未恢复到最佳,“我想应该就是这两大原因导致了失利”。

  扎切罗尼表示,后面的比赛应该有所改进,防线绝不能犯像对巴西比赛中那样的愚蠢错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