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希提主帅:9球员正失业 1后卫爬完椰树来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世界冠军西班牙的大牌球星就不用说了,美洲冠军乌拉圭与非洲冠军尼日利亚的国脚们也赫赫有名,他们恐怕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和一群以爬山爬椰树为营生手段的球员们交手,而这支球队正是他们联合会杯小组赛对手塔希提。

  塔希提阵中满是业余球员,他们也是第一支参加洲际大赛的非专业性球队。主教练埃塔埃塔向媒体介绍了队员组成成分:“我们有着从事不同工作的伙计们,不过其中有九名球员目前正失业。他们之中有些孩子是投递员,有一名卡车司机,有些人是体育老师,还有些则是会计师。”

  后卫吕迪维翁要算其中最为奇葩的一个,埃塔埃塔透露:“我们还有一名球员特埃瓦里-吕迪维翁,他每天4点30分起床,然后一整天就在爬山。他是个登山家,不过他擅长攀爬任何东西,他爬椰子树,爬任何东西,然后再来参加训练。爬山爬椰树,这就是他每天的生活。”吕迪维翁参与塔希提当地的环境保护计划并赚钱,也是阵中业余球员之一,事实上全队23名国脚中,只有队长瓦伊鲁阿长期在法国踢职业联赛,其他均是业余球员。

  爬椰子树的吕迪维翁,即将要去防守苏亚雷斯卡瓦尼托雷斯比利亚这样级别的前锋,但埃塔埃塔强调自己的球队并不害怕与联合会杯B组中的强敌们交锋:“对我的球员们来说,这将是一次非常不同的、内容丰富的体验,他们可以从这次经历中学到很多东西”,由于埃塔埃塔不断强调自己对塔希提的热爱,以至于巴西当地电视台记者不得不打断他的新闻发布会,祝福他好运。当地时间周一塔希提将在米内拉奥球场出战尼日利亚,然后分别迎战西班牙与乌拉圭。

  塔希提队内气氛非常和谐,他们称呼主帅为老爹,因为大部分球员自从12、3岁时就认识了他,不过埃塔埃塔也并没疯狂到认为自己的球队可以从强大的对手身上进球甚至拿分:“业余球员和职业球员之间的区别非常大,像一条巨大的鸿沟。 不过我们会努力拼搏,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身体上,尽管我们不可能和明天的对手尼日利亚相提并论,但我们做好了准备,像狮子一样拼搏,倾尽全力来带代表我们国家出战。”

  塔希提能从大洋洲国家杯脱颖而出,要感谢澳大利亚自从2006年开始参加亚洲杯之故,给了其他小国问鼎大赛锦标的机会,参加联合会杯让塔希提举国上下都很自豪:“如果澳大利亚仍在大洋洲参赛,那么你永远看不到一个像我们这样的小岛国来参加联合会杯。澳大利亚离开后,新西兰是我们那最好的球队,不过现在,一个只有27万人口的小岛国将要首次参赛,书写足球历史新篇章。业余足球的确不被认可,被轻视,这是事实,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展示业余足球的骄傲。”

  效力希腊联赛的唯一职业球员瓦伊鲁阿也承认,即便是他做过的最疯狂的梦,也想不到塔希提能参加这等规模的洲际大赛:“我看了看球场周围,感觉真是很敬畏,在塔希提没有这样的体育场,不过现在我们只有尽全力好好干。我的脑子里就像在放一部电影,对我们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成就,对我们的努力拼搏来说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份礼物、一份回报。”

  (Santi)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28690.shtml report 1273 世界冠军西班牙的大牌球星就不用说了,美洲冠军乌拉圭与非洲冠军尼日利亚的国脚们也赫赫有名,他们恐怕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和一群以爬山爬椰树为营生手段的球员们交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