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赞孙继海是好球员 对执教国足毫无兴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6月17日14:00,在埃里克森媒体见面会之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安排了一个媒体群访的机会。埃里克森对于媒体和广大球迷感兴趣的话题做出了回应,以下是群访实录:

  记者:你自己之前做过管理层也做过教练,你觉得沟通对于一支球队作用是什么?

  埃里克森:沟通是很重要的,包括几个方面,包括场上的还是场下的,都是很重要的。跟队员待了10多天,没有发现沟通问题,相信未来也不会有问题。

  记者:你之前已经有几年没有做过主教练,你的是否还有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

  埃里克森:不,我不需要这样的时间进行转换,我有近30年的教练的经验,无论国家队还有俱乐部,我已经准备好了。不会有这个需要转换的时间。

  记者:球队什么时候能达到预期表现?

  埃里克森:我需要一点时间,六月份有两场比赛,打完再说。

  记者:94年你带桑普多利亚来中国,你觉得那个时代的中国球员和现在的比哪些更强?

  埃里克森:是95年,现在中国足球一天比一天好,俱乐部也花钱买好的球员,水平也比以前有提高,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记者:你的前任说中国足球需要亚冠和世界杯的冠军教练,你觉得你是哪种类型的主教练?

  埃里克森:我哪个风格教练是由你来评判的。我的风格会跟球员媒体更多的沟通,尊重所有的人,根据我的经验告诉我尊重别人,别人就会尊重你。

  记者:介绍一下你带过来的两个助手,他们会给富力带来什么帮助?

  埃里克森:一个助教,是瑞典人,我跟他认识很久,另一个体能教练是南非人。我希望他们帮助我的球队,希望可以带更多的人过来。

  记者:你们具体的分工是什么?

  埃里克森:我们体能教练负责身体训练和体能储备,另一个是场上一些练习。我是负责战术这一块,别的教练负责其他的。

  记者:你觉得现在你的球队有什么样的问题,如何解决?

  埃里克森:实际上在12天的集训过来就提球队问题是不合适的,我需要更多时间,当进行更多比赛后,就会发现。

  记者:之前球队对日之泉的比赛是451,以后你会用什么阵型来打比赛?

  埃里克森:那场比赛最准确的阵型是打4411,如果一场比赛可以做出不同的变化,在联赛中根据不同的对手排阵是最好的,上一场比赛我们做的不是很好,希望未来我们能做的越来越好。

  记者:你在拉齐奥的时候都是大牌球员,在富力是否想引援的事情?

  埃里克森:世界上所有教练都这样,他需要更多优秀的球员。我和俱乐部谈过,三场比赛后也就是到了7月份转会开始,现在没有那些打算,三场比赛后再看一下。目前球队也就是祖玛的伤病是一个问题,我来了以后,他一直没有和球队进行合练。

  记者:是要换祖玛吗?

  埃里克森:我不是这个意思,之前我看过他的录像,他是一个好球员,希望他能快一点恢复。

  记者:去年你来过广州,当时就是要在这里当教练吗?

  埃里克森:原因比较复杂,当时为泰国和其他的试图在中国买下一支球队把它带到云南。那是一个很大的计划,当时在中国考查一个月,见了很多的球队,那个球队就是日之泉。

  记者:在亚洲任职,您想在富力做怎样的团队文化?

  埃里克森:团队文化(埃里克森并没有听懂)?团队肯定是大家在一起进攻和防守。根据这个环境的文化,这样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在团队里面大家相互帮忙,相互尊敬。如果球队做不到这样,那么出去比赛就很困难。你需要对外很强硬。

  记者:你觉得中国媒体更可爱还是英国媒体更可爱?

  埃里克森:你们比英国媒体更好,更nice!很高兴见到这么多记者,也就意味着足球在中国非常重要。

  记者:你和里皮是朋友,里皮会不会给你一些意见,让你走上正轨。

  埃里克森:我们之前说过,来了会跟他吃饭,到时候看谁付钱。

  记者:你和里皮在一个城市执教,你是否会有压力?看中超其他球队,觉得他们怎么样?

  埃里克森:肯定是很困难的,恒大实力很强,表现不错,积分榜赶上他们很不容易。谁知道呢,总是要有雄心壮志的。看过一些录像,我想踢几场比赛后在谈这些问题。

  记者:你和俱乐部有过一些沟通,对成绩有什么样的要求吗?

  埃里克森:没有,有的肯定就是在这个赛季提升一些,想打亚冠联赛。

  记者:对中国国家队教练这个位置有兴趣吗?

  埃里克森:NO!

  记者:在广州您是否已经适应这个环境,俱乐部给你提供的住所和饮食?

  埃里克森:我觉得广州还是很好的,我很喜欢吃中国菜。这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在这里也可以找到意大利菜,饮食是没问题的。

  记者:你的家人来了吗?

  埃里克森:我的儿子之前来了,但是现在回意大利了。以后再说吧,我的孩子已经长大,一个在意大利,一个在南非。

  记者:富力的哪名中国球员给你印象深刻?

  埃里克森:我们球队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我不想在这里说谁好谁坏。这些球员对球队都是很重要的。我看他们的能力,他们的上场欲望。

  记者:你是否关注过你昔日曼城弟子孙继海,他还在中国踢球?

  埃里克森:我一年前在中国,我见过他们俱乐部主席,我也跟他通过电话,孙继海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52121.shtml report 2437 北京时间6月17日14:00,在埃里克森媒体见面会之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安排了一个媒体群访的机会。埃里克森对于媒体和广大球迷感兴趣的话题做出了回应,以下是群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